• 分享
  • 收藏
    X
    罗马或可一日建成
    • 李晓洪 1个月前 09:32
    68768
    0

    条条大道通罗马,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这是一条大家耳熟能详的俗语,但是在未来,罗马一日而成或许成为可能。

    传统住宅建造方式的弊

    传统的住宅建造方式对住宅产业化的制约和影响日益凸显,集中表现在:

    一、工业化水平低,生产效率差。目前我国住宅建设仍以现场手工操作为主,工人的劳动强度大,生产条件差,劳动生产率低。“人多力量大”这句话并不适用于建筑行业,因为建筑工人的手工操作离散性较大,所以使得现浇结构的质量并不稳定,特别是在现浇结构的钢筋工程中,全凭工人们的手工操作完成,其中成品质量的离散性很大,熟练工人和不熟练工人的绑扎安装质量相差甚远,加之现浇部分在制作过程中各工种之间的安排始终有不可避免的错时,所以每次在浇筑混凝土前都要面临大量的返工整改,即便如此,在浇筑期间,由于浇筑工的操作面和责任心问题,总要出现钢筋工程成品再次被破坏的局面。

    二、技术集成能力弱,标准化、集约化程度低。目前住宅技术的发展还主要以单项技术推广应用为主,技术上缺乏有效的集成和整合,尚未形成标准化、工业化的建筑体系,一些事关产业发展共性、前瞻性、基础性的关键技术问题还缺少有效的解决机制。

    三、成本高,生产过程的资源浪费严重。住宅产业是大量消耗资源和能源的产业,我国在住宅建造和使用过程中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严重的资源浪费现象,虽然已经基本解决了住房的有无问题,但却付出了资源高消耗、环境高污染的代价。

    一、工期短:装配式建筑由于预制构件的制作大部分是在工厂中完成(现场预制除外),在现场只需进行连接安装,所以使得施工周期大大缩短。

    二、低人力:建筑现场操作主要靠机器运行,大大缩减了人力成本。

    三、低成本:星河建材主料秸秆农作废弃物80%,其它为粉煤灰,菱镁原料等化工原料,生产成本低,成本只有传统材料建房的50~60%。


    如果罗马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或许在未来,罗马也可一日而成。

    公司简介

    四川星河建材有限公司由公司创始人、专利发明人周兴和先生创立于1990年,至今近30年历史。为适应全球化市场发展战略的需求,于2016年组建四川周兴和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位于成都市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从事SGC新型建材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主营星河生态环保新材料、秸秆绿色装配式房屋。

    公司产品已获57项国家专利,被列为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国家级环保推广项目、国家双高一优项目、四川省重大科技项目;国家权威检测达标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产品质量达标合格及取得成都市墙材革新节能办公室“产品认定证书”和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并于2008年11月成为联合国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向全球推广项目。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