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部队生活的小浪花
    • 武志宏80渝 2018-10-24 11:26 11:26
    1986442
    1

      在部队最高兴是在节假日和一块去当兵的老乡聚一聚。因为我们一块去当兵的大部分是同学。在家都认识,父母都在涪陵核工业816厂、核工业22公司、核工业23公司工作。我们这个地方全国各地那里的人都有。我们虽然是涪陵去当兵的。但是地方方言都讲的不好。我们厂又建在山沟里。地无三尺平,出门就爬山坡。我们去当兵的没有一个人会骑自行车,在部队学骑自行车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因在油料股我们单位是保障外场飞行任务。要求会骑自行车,随时进入外场接受加油化验。在加上我们油料股自行车比较多,我在很短的时间就学会骑自行车了。
        
    记得大约是在8110月份的一个星期天。我去零陵场站无线连找我们一块去的同学战友张建华、杨继承、孙跃勇、田辉新去玩。不想在这里又碰到师作战科标图班的卞永昆和有线连的杨三华。我们几个中午高高兴兴的在无线连喝点小酒。然后大家讲,到场站司令部别的单位老乡那里去玩一玩。当时有的单位战友想学骑自行车没有我方便。卞永昆又是才学会,他非要骑我的自行车。我讲:我的车扎不好用,卞讲:我185的个子。车扎不好用没有问题的、我用脚都可以刹车。这时杨三华又非要卞带他先走,杨身高164的个子。两个人走在一起就像一个高低柜。两个人又很喜欢在一起。这次就出洋相了。他们两个想从无线连骑车就走。我们几个就把他俩拦住了,非叫先陪我们一块走一段路,在骑车走。当我们几个走到二营区公路最上面公路最高处时,他两个就要骑车先走。这是一个下坡带转弯的公路。在转弯处有一个老乡的鱼塘。他们两个就骑车从高处骑下去。车越骑越快想转弯来不及,想刹车我的自行车扎又没有。只见他们两个从公路上直接飞越进了鱼塘。早上老乡在鱼塘里扔了很多鱼草喂鱼,他两就从鱼草中间飞跃式进了鱼塘里。瞬间两个人不见了,自行车没有了。我们几个吓坏了。赶紧往下跑。在平静4秒钟后,两个人同时从鱼塘里冒从头,直见头上挂着鱼草,浑身泥巴脏兮兮的站在鱼塘里。我一看他两没有大的事情。我高声叫,快把我的自行车给我拿出来。他们把自行车拿出来后,车也不骑了。两个人像小老鼠一样,飞快的向场站跑去到他们单位换衣服。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1
    • 云起 管理员 2018-10-25 20:46 20:46
      华为
      1楼
      哈哈哈……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