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高血压患者自我保健的“三个三”理论
    • 阿峻-17323890218 2019-11-20 00:25 00:25
    1779100
    0

    专家提出了高血压患者自我保健的“三个三”理论,即“三个半分钟”、“三个半小时”和“三杯水”。

    三个半分钟

    第一个半分钟:夜间醒来欲上卫生间之前,或早晨醒来起床之前,应继续平卧半分钟后再起身。

    第二个半分钟:起身后不要立即下床,应继续在床上坐半分钟。

    第三个半分钟:起来后坐在床沿上双腿下垂半分钟,最后才可以下地活动。

    三个半分钟可以有效地缓冲因体位突然变化给患者带来的血压波动,且简单易行,坚持做到三个半分钟至少可以使50%的高血患者免于猝死。

    三个半小时

    第一个半小时:每天早上应步行半小时。

    第二个半小时:中午应睡觉半小时(最好也超过半小时)。

    第三个半小时:晚上应散步半小时。

    这样中等量的运动能使人体保持有氧代谢,对高血压患者极有好处。如果高血压患者的运动量过大,心率过快,就会使人体处于无氧代谢状态,这样反而不利于高血压患者的身体健康。

    好三杯水

    第一杯水:晚上睡觉前要饮一杯温水。

    第二杯水:半夜醒来要饮一杯温水。

    第三杯水:早晨起床后要饮一杯温水。

    夜间人体血流缓馒,容易形成血栓,睡前饮一杯温水可起到稀释血液的作用。半夜醒来,人体经过几个小时的消耗已经处在缺水状态,此时饮一杯温水,可以缓解人体的缺水状况,保持肠道的湿润,防止出现因大便干燥引发的心梗、脑出血等疾病。早晨点是血压上升的高峰期,这时在人的心脑血管内极易形成血栓,此时饮一杯温水可以稀释血液,还可起到通便的作用。

    上述高血压患者自我保健的“三个三”,简单易行,且行之有效,只要养成习惯,持之以恒,对防治高血压及其并发症大有好处。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旅游
        圈内贴子1366
    • 应用圈子成员85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