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155公里,德国陆军有望装备世界最大射程的自行火炮
    • 君王 2019-12-05 22:28 22:28 vivo
    1762444
    0
    曲射火力是获得现代武装部队火力优势的重要元素。随着时间推移,这种火力支援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研究表明,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由曲射火力造成的人员伤亡达到了人员总伤亡的60%,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该比例增加到了70%。在最近乌克兰顿巴斯(Donbass)发生的冲突中冲突中,有80%以上的伤亡是由火炮和迫击炮的曲射火力造成的。
    然而在冷战结束和铁幕降下之后,北约国家普遍忽略了曲射火炮的建设。因此,北约在这一领域从数量(装备的火炮数量)到质量(火炮的射程和杀伤力)上都不如俄罗斯和另一大国的装备,就不足为奇了。尽管俄罗斯和另一大国的许多系统离装备部队还要若干年的时间,但已经服役的现代化高性能火炮系统还是越来越多。后者的一个例子就是俄罗斯的2S35自行榴弹炮,据传它使用常规爆破弹药的有效射程达到了约80公里。相比之下,德国的PzH2000自行榴弹炮发射德国国防军使用的DM121型枣核爆炸榴弹的有效射程仅能达到30公里。
    155公里,德国陆军有望装备世界最大射程的自行火炮
    俄罗斯最新的2S35自行装甲加榴炮

    总而言之,当前西方国家使用的身管火炮系统具有明显较近的射程。在与潜在对手的竞争中,这一事实已经是那么的明显,以至于有多个国家的军队都在研究和执行弥补这一能力差距的计划。美国陆军正在进行的远程火炮项目是增程加农炮(Extended Range Cannon Artillery,ERCA),该计划旨在将美国陆军现役榴弹炮的射程先增加到70-100公里,最终拓展到130公里。德国联邦国防军也已经意识到了采取行动的必要性,希望把扩大其现役榴弹炮的射程,作为“未来间接火力-中程(Future Indirect Fire - Mid-range)”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德国炮兵部队的装备数量也将获得增加。到2031年,PzH2000履带式自行榴弹炮的保有数量将维持在108门,而不是原先计划的削减到81门。此外,还将采购多达108门使用相同火炮系统的轮式自行榴弹炮。
    155公里,德国陆军有望装备世界最大射程的自行火炮
    莱茵金属公司的PzH2000是本世纪以来西方国家装备的最先进支援火炮之一,被很多国家用于替代老旧的M109火炮

    必须要知道的是,要求身管火炮的最大射程达到75公里到100公里之间,并不意味着它总是需要和战线后方75公里处的敌方纵深目标进行作战。这种情况属于理想的极限情况。事实上,现有的目标侦察手段并不总是能够为炮兵提供如此远距离的精确目标信息。更多可能是在己方占领区的更深处使用这些远程火炮系统。在一对一对决的反炮兵作战中,拥有更远射程的火炮系统可以部署在敌方火炮的射程之外,在为己方作战部队提供火力支持的同时,毫无风险地与敌军火炮系统进行对抗。
    莱茵金属公司(Rheinmetall)是使用52倍口径身管长度的PzH2000自行装甲火炮系统的制造商,也是德国陆军炮弹和发射药的供应商。最近,它提出了如何增加德军装备的PzH2000火炮射程的概念。所有概念都符合《北约联合弹道谅解备忘录》的规定,以确保和现有弹药的兼容以及北约国家之间的通用性。2019年11月6日,莱茵金属集团在南非阿尔坎潘(Alkantpan)进行的一次射击演示中对这些增程概念进行了可行性测试。
    155公里,德国陆军有望装备世界最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