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菜市场尽量少买的3种菜,里面都是毒素,若你家有的话,最好少吃
    • 亲爱的小孩-43362 2019-12-06 19:19 19:19
    1760101
    0

    为了身体健康,我们在购买蔬菜瓜果的时候一定要十分注意,不然一不小心买到了对身体有害的食材,岂不是得不偿失。菜市场里面的这3种菜,建议你最好不要购买,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毒素,很吃下去很可能会患病。

    1、顶上带花的黄瓜

    不管是什么蔬菜在成长的过程中都有它自己的生长规律,也有它自己的成熟期,只有成熟后的蔬果,人吃起来才能比较安全。但是反季节的很多黄瓜,都是顶上带着花卖得,这样的黄瓜都是没有成熟的,而且很大可能还是被注射了激素才使得上面的顶花经久不谢。这样的黄瓜吃多了,对身体健康影响非常大,不仅有可能会让孩子出现性早熟,还更有可能让成年人出现怀不上孩子的状况,危害非常大。所以,当你在菜市场看见这样的黄瓜后,最好不要再购买了,不然吃出病来,可要后悔莫及了。

    2、腌制的咸鱼

    咸鱼在腌制过程中首先是会使用高浓度的盐将鱼中的水分脱干,但是在这个脱水的过程中很可能会产生一些亚硝酸盐,这些物质在实验中被证实了可能会有致癌性。你想想,若是你长期吃这样的食物,病不来找你才奇怪呢!所以说咸鱼最好还是别吃了,当然其他的一些腌制食品也最好还是少吃些。

    3、硫磺熏过的辣椒

    我们在菜市场里面看到的那些分外光鲜亮丽的干辣椒,大部分也是不能购买的。我们知道,正常的辣椒风干后,颜色是不会很亮的,但是一些商家为了让辣椒的销量更好一些,就把那卖相不好的干辣椒用硫磺熏过,让它们可以卖得更好。但是你知道吗?用硫磺熏过的干辣椒,里面会含有超标的二氧化硫,会对我们的肠胃、食道都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它在体内很难被代谢掉,对身体健康会产生极大的影响。长期服用的话,人的食道和肝脏功能都很可能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在购买辣椒的时候,一定更要仔细辨别,千万不要买到这种用硫磺熏过的辣椒了。

    鉴别方法:购买时用手在辣椒表皮搓一下,如果有黄色物质出现的话,那它很大可能就是硫磺辣椒。

    饮食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在购买食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购买到有害的蔬菜了。上述这3种“毒蔬菜”,最好不要再买了。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