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这个季节刚好有这3种菜!喜欢的多买来吃吃
    • 邻家 2019-12-11 06:13 06:13
    1756430
    0

    1、红薯

    红薯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军,冬季正是吃红薯的好季节。富含蛋白质、果胶、氨基酸、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钙、钾、铁等10余种微量元素,具有润肠通便等功效。

    但要注意,红薯糖分含量高,吃多了容易烧心。建议大家吃红薯时多搭配一些白菜、萝卜,或者一些口味微咸的茶、汤。这样可以帮助减少胃酸分泌,消除对肠胃的不适感。

    2、芋头

    俗话说:“夏吃瓜,冬吃根”,芋头可以说是根茎类食材的优秀代表,富含丰富的钙、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

    有帮助消化、润肠通便的功效,还能缓解各种皮肤问题,延缓衰老。既能做主食,又能当蔬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芋头的氟含量很高,对于咱们的牙齿有很强的保护作用。而且,芋头中的粘液蛋白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体免疫力;并且对辅助防癌抗癌也有积极作用。

    3、山药

    今天重点介绍的宝藏食材是山药,因为它真的太太太优秀了!左小霞营养专家认为: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不仅能保护胃黏膜,还是促进血液新陈代谢的宝贝,价格便宜却有大大的功效。

    因为山药中还含有谷甾醇,它可以辅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减少其附着在血管壁上,是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患者的理想食材。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