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巧做厨房卫生
    • 邻家 2019-12-12 10:58 10:58
    1755040
    0

    1橙皮去水垢。

    还在为水壶中的难以清除的水垢烦恼不堪吗?以后吃剩下的橙皮就可以发挥作用了。用橙皮加入水壶中,与水同煮,煮开后,水垢很容易就能擦掉。

    2白萝卜擦料理台。

    切开的白萝卜搭配清洁剂擦洗厨房台面,将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清洁效果,也可用切片的小黄瓜或胡萝卜代替,不过白萝卜的效果最佳。

    3自制瓷砖清洁剂。

    半瓶矿泉水,一瓶盖肥皂粉,两瓶盖醋,三瓶盖酒精,再加入半瓶盖面粉,用力摇晃均匀。喷到瓷砖上一擦,油污轻松搞定,都不用花大价钱买啥去油污产品了。

    4白酒除餐桌油污。

    吃完饭后,餐桌上总免不了有油迹,用热抹布也难以拭净。如用少许白酒倒在桌上油迹处,用干净的抹布来回擦几遍,油迹即可除尽。

    5一招清理油烟机油盒。

    油烟机油盒积攒的油很厚腻,清洗干净后在油盒内涂一层洗洁精,下次再清理就毫不费力。

    6酒精去灶台油污。

    我们可以倒些啤酒或米酒在厨房的操作台上。因为酒精具有很强的去油污功能,再用清水清洗,操作台就能光亮如新。

    7小苏打洗地砖。

    厨房的地砖也常常因为烹饪而被沾满了油污,这时,我们可以先倒些小苏打在这些油渍上,再加一点水溶解,最后再用清水拖地,油渍很快没了。

    8茶叶巧除锅底油。

    底锅用完若不及时清洁,锅底层就会积起厚厚的油垢,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火候。所以在洗锅的时候,你可以用除油效果极好的茶叶来擦洗,以保证你的炒锅里里外外都干净。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