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人这辈子,情义胜过黄金万两,真心二字值千金!
    • 珊珊【364283】 2019-12-13 12:14 12:14
    1752224
    0

    人这一生,最珍贵的不是金钱,而是生命;最难得的不是财富,而是真情。生命是有限的,钱财换不来;真情是无价的,金钱买不到。

    一些人被钱财诱惑,一些人被权利诱惑。一些人被贪婪诱惑,一些人被情色诱惑。情义无价,真心难买;忘了情义,没了真心;昧着良心,不仁不义。为了钱,没有原则和底线;为了利,不讲感情和道义;为了名,不惜手段去争取。为了权,不择手段。为了色,鸡鸣狗盗。

    真心是什么?真心是坦诚相待,不怀恶意;真心是没有目的,从不索取。真心是不抛弃爱人,真心是不伤害友人。

    情义似黄金,真心如宝贝,没了真心是穷鬼,丢了情义会倒霉。情义是什么?情义是不忘恩人,不负好人;情义是言而有信,待人礼貌。情义是不出卖朋友,情义是不算计兄弟。

    一些人被钱财诱惑,忘了情义,没了真心;昧着良心,不仁不义。为了钱,没有原则和底线;为了利,不讲感情和道义;为了名,不惜手段去争取。结果,钱有了,品没了,利有了,情没了;名有了,心没了。

    仔细想一想,人活着图什么?图钱,死后带不走;图名,死后静无声;图利,多少有损失。想清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钱不过是纸,名不过是音。只有情义最无价,不可估量;只有真心买不来,众里难寻。

    情义可能不值一分一文,但是金钱买不来;真心虽然不是稀奇珍宝,但是世间最难寻觅。伤一颗心只需一瞬间,暖一颗心却需要一辈子,没有了情义,就没有了好友知己;没有了真心,就没有了温暖爱意。

    人生路上,情义不可或缺,真心就是宝藏,别为了一己私欲,钱财利益,把情义丢弃,把真心踩踏。钱没了,可以再赚,利没了,以后干,但是没有了情义和真心,或许再也回不来,人生少了很多乐趣,人生还有何意义。

    情义不可少,真心不能抛。情义胜过黄金万两,真心二字值千金。拥有情义,朋友看重,保留真心,真情稳固。少了情义,剩下冷漠,人人避而远之;没了真心,剩下虚伪,人人嫌弃反感。

    人这一辈子,活,就要活得自在,过,就要过得舒坦。别为了钱财名利,毁掉人品,留下骂名。钱,死后带不走一分一文,名,百年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唯有保留情义和真心,才能心安淡然过好这一生!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