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胃癌越来越多,幽门螺杆菌的“头号天敌”现身,平时多吃,养胃抑菌,口臭溜走了
    • 从头再来-8860 2020-01-23 16:02 16:02
    1720153
    0

    近年来患上胃癌的人数越来越多,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肿瘤可谓是一个“沉默”的健康杀手。

    接下来我国患上胃癌的人数越来越多,早期胃癌检查出的几率增加5~10%。当人的肠胃一旦发生病变的时候,一般最多最先发生在胃黏膜,所以定期检查胃镜很重要。

    为何“胃癌”越来越多?

    我国是胃癌的高发国家,全世界一半以上新发胃癌都出现在我国,这主要是因为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根据科学家发现,幽门螺杆菌进入肠胃之后,能够穿过胃黏液层,到达上皮表面后,牢牢的与上皮细胞粘附在一起。

    而且幽门螺旋杆菌也会长期定居在人的胃里,不断的释放尿素酶,磷脂酶等等物质,久而久之也会使得肠胃粘膜坏死,使得胃黏膜受到损伤,引发胃炎,最终引发癌变。

    那么引发胃癌的“罪魁祸首”到底是什么呢?

    长期吸烟很容易导致疾病发生突变,增加癌变的风险,同时烟雾中有大量的有害成分,会随着人的消化道进入到胃部,直接刺激胃黏膜,使得粘膜下血管收缩痉挛,出现胃痛,增加患上胃癌的几率。

    长期大量饮酒让人容易诱发胃癌,酒精会直接损伤胃黏膜,刺激肠胃的健康破坏胃黏膜,屏障促进胃酸的分泌,很容易诱发胃炎,胃溃疡,从而增加胃黏膜的病变。

    长期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有些人在平时喜欢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比如说辛辣刺激或者是腌制的食物,其实这在无形之中都会加大对人体的损伤,久而久之也会使得胃黏膜受到破坏,滋生大量的幽门螺旋杆菌,引发胃癌的几率也会增加

    忠告:少吃2菜,多吃3物,养胃灭菌更健康

    【少碰2菜】

    腌制菜: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胭脂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盐分会增加患上胃癌的风险,这主要是因为腌制咸菜当中亚硝酸盐含量较高,亚硝酸盐进入人体之后,在胃的环境下形成亚硝胺,这是一种非常强的致癌物。

    另外盐分的渗透压较高会直接损害人的胃黏膜,导致致癌物质接触到受损的胃黏膜,癌变的几率也会相应的增加,所以说对于腌制的食物再喜欢吃,请你管住嘴,这样才能帮助你养胃灭菌更健康。

    煎炸菜:煎炸食物往往含有大量的脂肪和油脂,这两种物质在胃中堆积就会造成胃部疾病,油脂在高温下也会产生丙烯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很难被消化掉。

    进而就会对人体自动分泌更多的胃酸,胃酸分泌过多会使得胃部疾病的出现,也会加大胃黏膜受伤,增加你患上胃癌的风险。

    幽门螺杆菌的“头号天敌”现身,平时多吃,养胃抑菌,口臭溜走了

    【多吃3物】

    猴头菇:猴头菇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菌类,它不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还能够达到养胃护胃的作用,经常食用后头部可以抑制胃部的幽门螺杆菌,同时也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排出毒素和垃圾。

    猴头菇也被称之为抗癌高手,其中突出的就是蘑菇多糖,因为蘑菇多糖能够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更有助于补充营养物质,预防身体疾病的发生。

    蒲公英茶:蒲公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野菜,也被称之为药草,皇后在消炎抑菌方面作用非常的突出,不过又被称为幽门螺旋杆菌的“头号天敌”。

    经常用蒲公英晒干之后泡水喝,对于胃炎肝炎患者都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蒲公英是偏寒性的,本身就是胃寒的人可以少喝一点,或者是在蒲公英水里加入枸杞红枣来缓解蒲公英的良性,口臭也溜走了。

    西兰花:西兰花是我们经常食用的蔬菜,这种蔬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防癌的微量元素,长时间食用西兰花能够帮助你预防癌变的风险。

    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有益物质,能够帮助你抑制幽门螺杆菌的滋生与繁殖,经常食用西兰花也能够减轻对胃部的损伤,更有助于肠胃的健康预防胃癌的出现。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影音制作:13658253299
        圈内贴子932
    • 应用圈子成员62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