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以为胃是主要的消化和吸收器官?错!真正吸收食物营养的器官,其实是肠道。
    • 从头再来-8860 2020-01-26 08:53 08:53
    1719091
    0

    你以为胃是主要的消化和吸收器官?错!真正吸收食物营养的器官,其实是肠道。

    肠道在吸收营养后所剩余的食物残渣,也是通过肠道排出体外的。所以,肠道才是消化器官中最重要的一环。

    肠道如此重要,但近些年肠道疾病的发病率却居高不下,尤其是肠癌还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而肠癌并非是突发疾病,它大多都是“拖”出来的,所以,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了以下3个表现,说明肠道已病的不轻了,需及时检查!

    反复出现的腹泻:

    腹泻在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个种类,通常急性腹泻都和肠道细菌、病毒感染有关。而慢性腹泻的发作,往往和肠道功能紊乱、肠道疾病有关系。

    急性腹泻经过治疗后就会好转和治愈,但如果反复出现慢性腹泻的话,那就是肠道生病的信号之一。

    特别是当出现了肿瘤之后,癌肿不仅会占据肠道内的空间,同时还会对肠道黏膜造成刺激,结肠或直肠运动过速,就会导致患者便意频发、大便次数明显增加。

    在用药后也没有明显好转,甚至出现腹泻便秘交替出现的情况。

    大便形态和气味改变:

    当肠道内出现了息肉或肿瘤后,特别是发生在直肠内的病变,就会对大便造成直接影响。

    食物残渣没有足够的空间,在排出大便时呈现出细条、扁条状,和以往圆柱形、蛇形有明显区别,且这种情况持续了两周以上也没有缓解,那就要警惕起来。

    这么多年和大便“打交道”,我们已经习惯了大便的气味,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但如果大便气味近期发生了明显变化,特别是呈现出异常的腥臭味,这往往是消化道内出血导致的,很可能和肠道病变有关,需警惕。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影音制作:13658253299
        圈内贴子932
    • 应用圈子成员62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