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这些表现,快看看你中了哪条?
    • 史贵彬 2020-01-27 09:25 09:25
    1715089
    0

    肾脏”是身体中较为重要的一个脏器,它在体内主要承载着两大功能,一是内分泌功能,主要负责分泌肾素、前列腺素等血管活性物质来调节血压;二是排泄功能,我们身体每天产生的代谢废物都会通过肾脏以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同时还会帮助维持体内的水、电解质的平衡。明确了它的具体作用,我们在生活中更应该去关注肾脏的健康,避免常做“伤肾”的事情(习惯);关爱肾脏,请从生活点滴做起。

    怎样可以判断自己的肾功能是否“优秀”?

    判断肾脏的好坏和功能的“优秀”,从一种物质就能界定,这种物质的产生量相对恒定,而且只能通过肾脏进行排泄,用它的含量去衡定肾功能的水平较为合适,此物质名为“血肌酐”。

    通过体检时测量的“血肌酐”可以了解肾脏的好坏,从日常生活中的机体表现其实根本不能准确评定。体内的血肌酐值正常,代表着您肾脏的排泄功能正常,“肾功能”相对而言就比较健康;血肌酐出现升高,则代表着肌酐排泄障碍,则可能预示着您的肾功能出现减退或者衰竭。

    一般来说,“肾功能受损”会有这些基础表现:

    肾脏的“水、钠排泄”出现障碍,身体会表现出少尿、水肿等问题。

    “血肌酐”出现明显的升高。

    身体中“钠水潴留”,出现高血压的问题,心脏前后负荷加重,导致反复出现心衰,称之为“心肾综合征”。

    肾素分泌增加,前列腺素分泌减少,导致“肾性高血压”发病,一般此高血压数值高且难控制。

    除此之外,有些患者还会由于代谢废物刺激胃肠道粘膜导致粘膜水肿,从而就会表现出食欲下降、恶心、脱屑以及皮肤干燥等问题;有些人群还会出现缺钙所导致的肾性骨病以及肾性贫血等问题。

    拒绝坏习惯,请您科学“养肾”:

    不必相信“食物补肾”学说,是真的“不靠谱”:

    很多人在生活中总是喜欢相信“以形补形”的理论,所以就认为吃腰子可以补肾,还有的人认为吃韭菜可以补肾;然而这些言论都属于“习惯性思维”,食物仅仅是食物,没有任何神奇的治病作用;对于肾病患者而言,更没有哪种食物可以帮助您去逆转病情;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有任何一种食品可以直接“作用于”您的肾脏。

    不能忽略“体检”,建议您每年规律体检:

    现如今,导致出现“慢性肾衰竭”的最大病因就是“慢性肾小球肾炎”,此问题在早期并无明显症状,很多人到发现时已经“后悔莫及”。

    关爱肾脏,每年至少一次的体检至关重要,关注自己的身体是否有蛋白尿、血尿等问题,积极对待肾脏疾病。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