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脂肪粒是什么,眼部脂肪粒该如何去除?这样做或有效
    • 我爱小苹果 2020-01-29 08:48 08:48
    1713596
    0
    脸部的皮肤可以说是大多数人最为关注和关心的,同时,脸部的皮肤相对于其他地方而言,也是较为脆弱的,很多漂亮姐妹应该或多或少都会被脸部肌肤问题所困扰,特别是脂肪粒,一旦形成后,想要祛除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了。那么,在祛除脂肪粒之前,我们应该先明白它是为什么形成的。

    脂肪粒就是白色的,呈颗粒状。多长于眼部周围。会造成脂肪粒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第一,皮肤护理不当。使用太过厚重的眼霜或者面霜都有可能导致皮肤吸收不过来,眼霜面霜的水油堆积在皮肤表层,渐渐地形成闭合性颗粒。

    第二,饮食过于油腻。长期摄入油腻的食物,会使得体内的新陈代谢变慢,皮肤的分泌物变得粘稠,从而形成脂肪粒。

    第三,体内湿气过重或者脾脏虚弱。从中医角度来看,脂肪粒是由于痰湿形成,这是一种脾脏虚弱的表现。

    那么,我们该怎么更有效的去除脂肪粒呢?

    首先,就是要管住嘴,迈开腿。尽量减少油腻食物的食用,也避免去油烟过多的地方。多运动,同时也多喝水,多食用水果蔬菜,增强体内的新陈代谢,通过汗液将体内的毒素排泄出去,这会使得皮肤变得更好,更光滑。

    其次,必须停止对过于厚重的护肤品和化妆品的使用,减轻皮肤负担。应该多注意眼部的清洁,适当增加去角质的次数。也可以在清洁皮肤以后,用粉刺针挑开脂肪粒,但要注意的是,每挑开一粒,就要将粉刺针消毒一次,然后再涂擦一些维生素E油。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去美容院找美容师挑,挑完以后,还要注意皮肤的护理,不要受到感染。最后,还可以通过调理身体状况,去除体内的湿气,调养好脾脏功能,进而达到消除脂肪粒的效果。

    当然,如果是新生脂肪粒可以通过热敷来软化它,将肌肤毛孔都打开,再进行轻轻地打圈按摩,它的原理就是促进我们眼周部位的血液循环,这样有助于脂肪粒的分解,最好是能够每天都做到热敷按摩。

    有了以上这些方法,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坚持了才有机会看到效果。如果严重,还是建议去医院挂科进行专业的处理。切莫为了省事,而忽略了自己的皮肤状况。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