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农民工注意,疫情之下何时返程复工,人社部原部长给出答案!
    • zhoushi48 2020-02-10 04:48 04:48
    1714324
    0

    “疫情之下,这个春节是陪伴父母和孩子时间最长的一次!”村里的王大哥无奈地说。的确,对于农民来说,外出打工是家庭支出的主要来源,很多村民常年漂泊在外,干一天活,赚一天钱!而在家待的时间越长,也意味着只有支出没有收入!因此,很多农民心里暗暗的在问,“疫情之下,何时才能返程复工呢?”

    近日,新闻1+1节目,白岩松对话人社部原部长,就农民工何时返程给出了答案!据了解,2019年我国农民工总量达2.9077亿,而需要外出打工的农民有1.7425亿人!然而,受疫情影响,这确需外出打工的1.7亿余农民工中,大多数人居家不能外出!可是,对于农民工来说,付出更多的时间以及体力劳动才能获得更高的报酬,而如今待在家里没有收入,何时能安全返程呢?

    据人社部原部长杨志明说,按照往年情况,一般来说,农民工返程复工,在元宵节前后会集中出现!不过,今年受疫情影响比较特殊,农民工返程复工需要“错峰返程,分批返程”!当然,对于不同行业的农民工来说,错峰返程时间也各不相同!

    一、装备制造业!对于在装备制造业打工的农民,由于行业基础好,一般来说,正月十六后便可根据当地政府以及企事业规定返程复工!

    二、建筑行业。在农村,建筑行业是很多村民的目标打工集中地,对于建筑行业来说,农民工复工应该在2月24日以后,逐步的进行返程复工!

    三、服务行业。这些年,第三产业蓬勃发展,对于在服务行业打工的农民来说,比如在餐饮酒店打工的农民,返程需要根据市场的恢复来确定!当然,对于快递、外卖、家庭服务业等来说,也要根据市场的恢复错峰返程!

    疫情之下,农民工何时返程复工?人社部原部长给出答案!对此,你是如何看待的呢?当然,对于咱农民来说,大多从事建筑行业,因此返程复工的时间应该是在2月24日后错峰返程,大家了解了吗?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