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担心老婆车技 涪陵一司机酒驾挪车被查
    • zhoushi48 2020-02-11 03:02 03:02
    1714240
    0
    或许有人会认为,
    酒驾是指在道路上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停车场或饭店门口挪个车,
    也没上路,
    肯定不能算酒驾。
    那就大错特错了。
    1月16日,涪陵一男子因为害怕老婆开车出车库困难,便酒后帮老婆挪车出车库,但车辆刚从停车场出来就被路口正在检查酒驾的交巡警查获。

    案件回顾

    1月16日,崇义勤务大队民警在辖区宝龙广场石鼓路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21时左右,民警发现一辆白色的小车刚驶出车库就在路边停下,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发现驾驶员有酒后驾驶的嫌疑。驾驶员刘某对民警谎称自己已经呼叫了代驾,现在是停在路边等他。民警询问是否由其亲自开车将车从车库驶出,刘某承认,但辩称自己知道喝酒不能开车已经叫了代驾了,开车出来只是为了方便代驾寻找。民警检查刘某的代驾软件,发现刘某并没有呼叫代驾,此时刘某才实话实说,本来准备让他老婆开车回家,但他老婆车技不够好,担心老婆出车库困难,再加上老婆还需要在商场继续购物,刘某心想自己先把车挪出来方便老婆一会驾驶,但看到民警查酒驾害怕,就谎称已经叫了代驾在等代驾,以为能够豁免处罚。

    民警告知刘某,不管何种原因,酒后都不能开车,哪怕只是挪了几百米也是酒驾。随后民警对刘某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28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刘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和罚款1000元的处罚。

    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
    车技不过关
    无论怎么摆弄
    始终没办法把车从车位里开出来
    对于这种“本本族”驾驶员
    一定要熟练掌握驾驶技术再上路




    法律科普



    饮酒后不管是在小区内、
    院内驾驶车辆,亦或是停车场挪车,
    都算是在道路上行驶,
    均可被认定为酒驾。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酒驾亦不分时间的长短。
    勿心存侥幸心理惹祸端,小心使得万年船都应懂,
    为一时糊涂领罚单事小,但生命是多么的可贵啊,
    万万不能拿生命犯糊涂!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