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总在23点过后睡觉,对身体危害有多大?
    • 我爱小苹果 2020-02-22 09:51 09:51
    1709505
    0

    过去人们每天8、9点就睡了,偶尔10点睡都会感觉睡晚了,可现在10点睡觉都算睡得早的,甚至熬到11点才睡已经不算熬夜了,只有熬到凌晨才算熬夜。睡眠和健康息息相关,对人体健康而言,我们应该9点—10点左右睡,再晚也不应该超过晚上11点。在11后才睡觉,身体会平白吃很多苦头,若每天或经常在11点后才睡觉,身体会出现很多问题,到时候,身体会“恨”你。

    经常在晚上11点后才睡觉,身体会出现怎样的问题?

    熬夜熬一天看不出来什么变化,但当你连续熬了一周、一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后,你会发现自己变“老”了,满脸沧桑,气色很差,皮肤暗沉,脸上色斑和痘痘变多了,眼睛也失去了光泽。熬夜是很“毁容”的,若好继续熬下去,会变得更显老更显丑。

    免疫力对人的重要性不用多说,想要健康的身体,免疫力就得强,但经常熬夜,体内的免疫因子会减少,免疫力会变差。免疫力变差,各种小毛病、大问题都会盯上你。

    现在有些人年纪轻轻,却出现了血压高、血糖高等中年人身上比较常见的问题,这和经常熬夜脱不了干系。经常熬夜,人体的代谢和分泌都会都影响而变得紊乱,这样身体便无法很好地调节血压等指标,会出现三高等问题。

    可能很多人也发现了,现在生活好了,出现抑郁等精神问题的人却变得多了。其实经常熬夜,是会增加患抑郁等精神问题的几率的。睡眠睡不好,睡眠时间不够,体内的分泌会变得紊乱,情绪会变得不受控制,容易焦虑、抑郁。

    熬夜伤脑,经常熬夜会变笨,增加脑部出现问题的几率。大脑每天都很累,需要负责身体的一切活动,若你整天熬夜,大脑休息不好,大脑机能容易受到影响,机能会损伤,大脑的功能会下降,会出现变笨,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脑部内长坏东西的几率也会随之上升,并且以后会更容易出现老年痴呆。

    经常11点后睡觉,还伤肝、伤胃、伤肠、伤脾等等,熬夜几乎能把身体能伤的部位伤了一遍。女性一定不要熬夜,女性常熬夜,胸部会变得容易出现问题。

    都知道熬夜不好,但是很多人就是忍不住想熬,熬了又后悔,但到了晚上又会接着熬,陷入了不良循环中。其实想要打破这种怪圈很简单,睡前牢记一件事就可以,那就是:不要带手机上床!要把手机放得离自己远远的!

    熬夜热潮始于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上的内容繁多,各种推荐的内容让人眼花缭乱,不自觉的点开想看。其实看了这些内容对我们能有什么帮助呢?只不过可以消磨几分钟的时间罢了,看完之后会更空虚。想要好好睡觉,就放下手机,让手机离要睡觉的自己远远的,这样你不仅可以很快很好地睡着,你也逃过了手机微光、辐射对身体的影响,一举两得的事情。

    其实若是熬夜工作、学习,还情有可原,但熬夜玩手机真的是在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放下手机,好好睡觉吧,这样身体会感激你。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