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清蒸鲈鱼
    • 我爱小苹果 2020-03-04 09:24 09:24
    1705221
    1

    【清蒸鲈鱼】

    食材:鲈鱼,姜,料酒,热油,蒸鱼豉油,葱

    做法:

    1、首先,买鱼的时候,让店家帮处理干净,回到家就直接冲洗干净,再划上花刀即可。

    2、然后开始腌鱼,加入姜、料酒,将鱼里里外外全身上下都涂抹均匀,就这样腌制15分钟左右即可。这里腌制只需要加入料酒、姜片,不用再添加盐或者其他的调料了。

    3、烧开水蒸鱼,水开了再放鱼进去,这样蒸鱼能锁住鱼鲜味,开中火,蒸10分钟左右。根据鱼的大小来决定时间长短。

    4、蒸好的鱼盛出来,碟子里的的汤汁倒掉不用,蒸煮过程中有很多水分,也夹杂了鱼腥味,容易影响吃鱼口感。将切好的葱丝、辣椒丝等平铺在鱼身上,给鱼做个造型,美味的食物中都需要精心点缀一番。

    5、起锅烧油,油热后,均匀地淋在葱丝上,这样能激发它们的香气,让鱼又鲜又香!

    6、然后到浇汁,在锅中将蒸鱼豉油加热烧开,沿着鱼身的周边均匀的浇上,这样清蒸鱼就大功告成了。这个蒸鱼豉油比生抽、酱油都要鲜美用它就对了!要记住按照先淋热油,再浇汁的这个步骤,蒸出来的鱼肉鲜嫩多汁又可口!

    总结:

    1、用姜料酒腌制15分钟左右。2、水开蒸10分钟左右,蒸出的汁倒掉。3、放上葱丝,淋上热油激发香味,再沿着碗边淋上蒸鱼豉油。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1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