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谣言:泉州酒店坍塌事故中有警犬过劳牺牲
    • 乡村播报 2020-03-12 07:09 07:09
    1704537
    0

    网传消息:有网民发布一段视频,称在泉州酒店坍塌事故中,因搜救过度劳累,警犬小虎牺牲。

    鉴定结果:谣言

    谣言:泉州酒店坍塌事故中有警犬过劳牺牲

    权威解读:经核实,该视频内容为2020年3月10日浙江临海民警送别因参与2月份当地一项搜救走失村民任务后过劳牺牲的警犬小虎的画面。并非网传的泉州酒店坍塌事故中有警犬牺牲。泉州网警提醒:请网友在歌颂正能量的同时,核实信息来源和准确性,不造谣,不传谣。

    小虎是临海市公安局的刑侦工作犬,于2017年正式参加公安工作,出现场60多次,成功破获各类案件20多起。2月16日,临海市杜桥镇龙王村村民小飞(化名)走失,该村民有智力障碍,情急之下,临海市公安局决定调用小虎参与搜救任务。小飞走失的峡谷地势复杂,搜救每天持续七八个小时,连续几天的高强度搜救,导致小虎过度疲劳诱发了心肌炎。

    据了解,村民在大山里找到了走失的小飞。她靠着喝泉水,吃野果野笋在野外生活了17天。尽管最后不是小虎找到小飞的,但得知小虎牺牲的消息,杜桥镇龙王村村书记和走失村民家属特地到临海市公安局警犬基地,将一面写有“为民牺牲,震动天地”这八个大字的锦旗交给训导员周海富,感谢小虎所做出的一切。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