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谷维素虽好,也不能长期服用
    • 我爱小苹果 2020-04-05 12:16 12:16
    1702269
    0

    人活着离不开一日三餐,我们需要通过饮食来摄入热量和营养,为身体提供能量,维持身体的运转。人想要健康的活着,需要很多种营养元素,比如大家都熟知的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等,还有一种营养素,对人体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但很多人都不了解,它就是谷维素。

    谷维素是从稻谷食物中提取出的一种营养素,在米糠中的含量比较高,属于脂溶性的营养素。都说五谷杂粮保健康,现在我们所吃的主食多是白米饭、白面馒头或者面条,都是精制的碳水化合物,在这种情况下,适量的补充点谷维素,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谷维素价格并不贵,几块钱、十几块钱一瓶,但它的用处很多,适量的补充点,或能帮助你解决一些烦恼。

    谷维素都有什么作用?吃点谷维素,可以帮助人体解决哪些问题?

    谷维素有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的作用,能够帮助我们稳定情绪、减轻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现在人的生活压力比较大,容易出现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总是出现这些负面情绪,对心理健康不利,还会影响人的睡眠,容易使人失眠。补充点谷维素,有很好的改善失眠的作用,特别是和维生素B1一起吃,效用更好。

    谷维素能够帮助人体调节肠胃功能,现在很多人饮食习惯不好,三餐不规律,结果肠胃都不是很好。补充点谷维素,可以帮助缓解反酸、恶心、嗳气、腹胀、腹泻等肠胃不适,还能够改善肠易激的情况,肠胃不好的人可以经常适量地吃点,肠胃或能变好。

    谷维素有“美容素”的美誉,它可以促进皮肤进行新陈代谢,延缓皮肤的氧化,改善皮肤的质量,有美容润肤,延缓皱纹生长的作用。谷维素还可促进体内的血管循环机能,可以减缓黑色素的产生,有淡斑美白的作用。

    谷维素有很好的养护心脑血管的作用,谷维素可以辅助人体降血脂、血糖,从而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谷维素可以帮助人体调节神经功能,对心肌有好处,可以保护心脏。心脏不好、有心脑血管方面问题的人,可以适量地补充点。

    有些人会频繁的长口腔溃疡,这颗溃疡刚好,下一颗就又长出来了。口腔内长溃疡,虽然多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长出来是非常疼的,一周都不能好好吃饭。谷维素对改善这种较为顽固的溃疡很有帮助,适量的补充点,可以降低溃疡出现的几率。

    脱发是很多人的困扰,谷维素对缓解脱发也有帮助。脱发和缺乏营养和精神压力大等因素有关,而谷维素可以帮助调节情绪,它本身还是营养素,适量的补充点,可以改善脱发、头部长痘痘的情况。

    谷维素还有很多作用,它还可以帮助女性缓解更年期不适,女性更年期潮红出汗、心情烦躁、失眠等,可以吃点它,有缓解作用;它还可以改善小孩异食癖,促进小孩生长发育等诸多作用。

    谷维素用处多,但是它不能长期吃,身体不适改善后就可以停吃了,服用它最好不超过一个月。谷维素和维生素类似,但它并不是维生素,它是药物,所以不能乱吃,吃之前最好咨询下专业人士。另外长期服用它,身体可能会出现体重增加、胸部胀痛、恶心口干、皮肤瘙痒等不适,一旦出现这些不适,要立即停吃。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