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跟中国关系最差的十个国家,第一位和中国千年世仇!
    • 卢小明 2020-04-17 09:15 09:15
    2131902
    0

    第十位:印尼

    历史上臭名昭著的屠华事件,黑色五月暴动。导致中印两国关系一直不怎么好。印尼由约17508个岛屿组成,是马来群岛的一部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

    第九位:新加坡

    你没看错,新加坡和一个华人国家和中国关系确实差,新加坡在对外关系上始终坚持东盟和美国优先,与中国适当拉开距离,有时还要刻意做些让中国不高兴的举动给他国看。

    第八位:印度

    藏南问题一日不解决,中印关系就好不了。而且中国是中印在亚洲最强大的对手。也是死敌巴基斯坦最好的朋友。印度一直视中国为潜在的威胁,中印也遗留了不少历史问题,比如边界问题等等,在1962年,中印还为边界问题大打了一仗。

    第七位:越南

    中越历史上爆发过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山战役。这场战争令中越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直至最低点。而且现在越南是中国在南海最强大的对手。

    第六位:蒙古

    蒙古国人并不认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在蒙古国家博物馆的墙上,这一点被特别强调出来。除了嫉恨,在蒙古国人最深层的心理层面上,还有对中国的恐惧。

    第五位:韩国

    中韩关系从韩国宣布部署萨德以来直线降入冰点,其实中韩关系从来没棒粉想象中那么好。从老百姓的方面,说实话韩国人恨中国人,就像中国人恨日本人一样,因为从历史角度上来说朝鲜半岛一直是中国的附属国。

    第四位:梵蒂冈

    梵蒂冈至今未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梵蒂冈是天主教的中心,世界其他国家的天主教的主教都要经过梵蒂冈的安立和承认,才能得到当地教徒的承认。但中国的天主教是相关管理部门控制的,主教要经过ZF的同意才可以,这是一个不可调和的矛盾。

    第三位:土耳其

    土尔其一向认为中国的新疆,苏联的中亚部分都属于大土尔其,他们把中国的新疆取名叫东土尔其,苏联的中亚部分取名叫西土尔其。中土关系现在表面上还过得去,实际上在暗中激烈斗争。

    第二位:美国

    首先,社会形态不同;其次,中国在两次中美(抗美援朝、抗美援越)战争中,都击败美国了,这大大损害了美国在亚洲势力范围,政治影响力;最后,是中国的迅速崛起和膨胀的人口,给美国人带来巨大压力。

    第一位:日本

    首先是历史问题,抗日战争遗留问题太多至今没有得到很好解决,而且对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太大,永远都忘不了,也不能忘。其次,日本是资本主义国家,中国是共产主义,这个就有明显的矛盾点,永远得不到缓和。从明朝开始,中国强,日本是中国的学生,和中国的日本作为一个客人;中国很弱,中国已经成为日本的刀下鬼。


    389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