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美丽乡村 -
    • A小蜜蜂超级购蜂哥 2020-06-28 09:40 09:40
    1679901
    0

    总书记指示

    2013年7月22日,习近平来到进行城乡一体化试点的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他说,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是要给乡亲们造福,不要把钱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比如说"涂脂抹粉",房子外面刷层白灰,一白遮百丑。不能大拆大建,特别是古村落要保护好。

    习近平说,即使将来城镇化达到70%以上,还有四五亿人在农村。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 留守的农村、记忆中的故园。城镇化要发展, 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也要发展,同步发展才能相得益彰,要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https://p.ssl.qhimg.com/t012b40d58f262241ac.png") 0px 0px no-repeat; display: inline; float: right; font-size: 0px; height: 20px; text-shadow: none; width: 20px;">折叠https://p.ssl.qhimg.com/t01c067b7271a91a2e3.png");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display: inline-block; height: 16px; vertical-align: -5px; width: 16px; background-position: 0px -40px;">编辑本段内容

    (一)2005年10月,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提出了"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具体要求。

    (二)2007年10月,党的十七大顺利召开,会议提出"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三 )"十一五"期间,全国很多省市按十六届五中全会的要求,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目标,纷纷制定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并付之行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四)2008年,浙江省安吉县正式提出"中国美丽乡村"计划,出台《建设"中国美丽乡村"行动纲要》,提出10年左右时间,把安吉县打造成为中国最美丽乡村。美丽乡村美丽乡村

    安吉县美丽乡村建设不但改善了农村的生态与景观,还打造出一批知名的农产品品牌,带动农村生态旅游的发展,带动农民收入增加,为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探索出一条创新的发展道路。2009年,北京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研究院院长彭真怀、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李炳坤率中国美丽乡村建设与经济发展调研组调研后认为,再用5年时间,一个山美水美环境美、吃美住美生活美、穿美话美心灵美的中国最美丽乡村就会出现。中央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在考察安吉后说:安吉进行的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是中国新农村建设的鲜活样本。尽管安吉的"中国美丽乡村"建设不足四年时间,但已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五)"十二五"期间,受安吉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影响,浙江省制定了《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广东省增城、花都、从化等市县从2011年开始也启动美丽乡村建设,2012年海南省也明确提出将以推进"美丽乡村"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步伐。"美丽乡村"建设已成为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代名词,全国各地正在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的新热潮。

    (六)作为"国际旅游岛",海南最大的优势就是生态、环境与绿色优势。这些优势为海南美丽乡村建设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美丽乡村建设符合海南需要,对推进海南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有重要意义。保亭县什进村、白沙县罗帅村等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实施,为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探索了一条可供选择的道路。

    (七)2012年(第13届)海南岛欢乐节将于年底在屯昌县举办,正值天时地利。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海南岛欢乐节组委会)将举办"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建设论坛与投资洽谈会"

    https://p.ssl.qhimg.com/t012b40d58f262241ac.png") 0px 0px no-repeat; display: inline; float: right; font-size: 0px; height: 20px; text-shadow: none; width: 20px;">折叠评选活动

    2012年10月18日,为进一步宣传展示天津市新农村建设成果,反映广大农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由天津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农工委、市农委、天津电视台主办,天津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2012"美丽乡村"大型电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天津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副书记何立峰出席并为获得"美丽乡村"称号的村庄代表颁奖。西青区区委书记周家彪同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红同志、区文明办刘主任庞主任和大寺镇党委委员孙红艳同志参加。王村艺术团拉丁舞队于晨曦和宋健杰在晚会上表演了精彩的双人拉丁舞,受到了热烈欢迎。西青大寺镇王村的村民们经过排练,为农学院老师的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进行了情景式伴舞,展示农民新面貌。舞蹈《刚柔并济》经过特别编排,将武术表演和西青王村的少年拉丁舞表演巧妙的融合,表演形式新颖,舞台效果令人震撼。

    经过电视展播宣传、大众体验团评分、专家评审团实地考察以及集中展示、网络投票等多个环节之后,当晚最终决选出10大"天津美丽乡村"和23个"天津特色乡村"。此次活动从2012年6月份开始正式启动"美丽乡村"评选活动。历时4个月,依据"经济发展好,农民收入高,村庄环境美,生态条件优,文化引领强,和谐氛围浓"的评选条件,从天津市3800多个行政村中推荐出百余个优秀村庄参与评选,经过专家评审出了40个入围候选村,参与角逐"美丽乡村"。

    最终获奖单位有:西青区大寺镇王村

    东丽区金钟街道徐庄村

    西青区辛口镇水高庄村

    西青区李七庄街王兰庄村

    津南区小站镇迎新村介绍

    津南区葛沽镇三合村

    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

    北辰区双口镇前堡村

    https://p.ssl.qhimg.com/t012b40d58f262241ac.png") 0px 0px no-repeat; display: inline; float: right; font-size: 0px; height: 20px; text-shadow: none; width: 20px;">折叠美丽乡村县镇

    浙江安吉

    天津大寺镇王村

    江西婺源

    浙江西塘

    苏州周庄

    安徽西递

    兰溪诸葛村

    湘西凤凰

    福建培田古村

    浙江乌镇

    江苏光福古镇

    河南朱仙镇

    苏州木渎古镇

    云南和顺古镇

    山西皇城村

    云南元阳

    太仓沙溪

    重庆涞滩古镇

    安徽宏村

    苏州同里

    浙江前童古镇

    https://p.ssl.qhimg.com/t012b40d58f262241ac.png") 0px 0px no-repeat; display: inline; float: right; font-size: 0px; height: 20px; text-shadow: none; width: 20px;">折叠美丽乡村建设

    浙江在线01月15日讯 13日,湖州安吉县在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正式提出"中国美丽乡村"计划:即用10年左右时间,把安吉县打造成为中国最美丽的乡村,使之成为继"中国竹乡"、首个"全国生态县"之后的第三张国家级名片。

    按照这一计划,安吉县将建设"村村优美、家家创业、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新农村,打造全国生态环境最优美、村容村貌最整洁、产业特色最鲜明、社区服务最健全、乡土文化最繁荣、农民生活最幸福的地区之一;实施"环境提升"、"产业提升"、"素质提升"、"服务提升"四大工程。

    据介绍,安吉县已拟定前期(2008年-2009年)、中期(2010年-2012年)、远期(2013年-2017年)的工作目标。

    在2008年至2009年:重点完成递铺-皈山-孝丰-报福-章村、递铺-山川-天荒坪-上墅示范带和环灵峰山休闲产业带的建设,以及配套的示范带连接工程的建设,总体完成50个左右的美丽乡村创建,初步打响安吉"中国美丽乡村"品牌。

    2010年至2012年:完成杭垓、高禹-良朋-鄣吴沿线和溪龙-梅溪-昆铜沿线建设,以及配套的连接工程的建设,总体完成70个左右的美丽乡村创建,基本完成"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目标。

    2013年至2017年:全面完成全县剩余村的创建和配套连接工程的建设,最终实现安吉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目标。

    https://p.ssl.qhimg.com/t012b40d58f262241ac.png") 0px 0px no-repeat; display: inline; float: right; font-size: 0px; height: 20px; text-shadow: none; width: 20px;">折叠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

    推介结果揭晓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农业部开展了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推介活动。经过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认定北京市密云县干峪沟村等100个村为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北京市密云县蔡家洼玫瑰花景观等140项农事景观为2014年中国美丽田园。近日,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推介结果正式揭晓,现刊发如下,敬请关注。

    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特色民居村(29个)

    北京市密云县干峪沟村

    河北省辛集市双柳树村

    山西省平顺县白杨坡村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胡力斯台嘎查

    辽宁省海城市三家堡村

    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大荒地村

    黑龙江省绥滨县中兴村

    黑龙江省五常市新庄村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黄龙岘村

    浙江省仙居县高迁村

    安徽省宁国市千秋畲族村

    福建省南安市观山村

    山东省临朐县牛寨村

    山东省广饶县刘集后村

    河南省陕县北营村

    湖北省保康县尧治河村

    湖南省新化县正龙村

    广西壮族自治区灌阳县小龙村

    海南省三亚市槟榔村

    重庆市巴南区集体村

    四川省苍溪县文家角村

    云南省巍山县东莲花村

    贵州省黄果树县滑石哨村

    甘肃省和政县吊滩村

    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龙王坝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村

    大连市庄河市东滩村

    厦门市同安区顶村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1团克木齐社区二连

    特色民俗村(22个)

    北京市门头沟区洪水口村

    北京市平谷区张家台村

    天津市静海县西双塘村

    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林俗村

    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

    吉林省安图县红旗村

    上海市金山区渔业村

    浙江省庆元县月山村

    福建省长泰县后坊村

    江西省婺源县篁岭民俗文化村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郝堂村

    湖北省英山县乌云山村

    湖南省石门县长梯隘村

    广东省平远县畲脑村

    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大芦村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青山湖村

    云南省弥勒县可邑村

    贵州省兴义市下纳灰村

    陕西省平利县龙头村

    甘肃省迭部县扎尕那村

    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新联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岳普湖县玛什英恩孜村

    现代新村(28个)

    天津市蓟县常州村

    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

    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东神头村

    山西省阳城县皇城村

    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公田村

    辽宁省大洼县北窑村

    吉林省农安县陈家店村

    上海市松江区黄桥村

    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杨侍村

    福建省闽侯县孔元村

    山东省莒县陵阳街村

    河南省舞钢市张庄村

    湖北省钟祥市彭墩村

    湖南省平江县茅田村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桐林坳村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寮采村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田心村

    重庆市璧山区天池村

    四川省武胜县庐山村

    云南省武定县狮山村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桃子村

    陕西省铜川市新区陈坪村

    甘肃省临泽县南台村

    青海省互助县高羌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花儿沟村

    青岛市黄岛区长阡沟村

    宁波市鄞州区湾底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坪农场七连

    历史古村(21个)

    河北省涉县王金庄一街村

    河北省蔚县西古堡村

    山西省平定县娘子关村

    上海市奉贤区潘垫村

    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三山村

    浙江省永嘉县埭头村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荻港村

    安徽省绩溪县仁里村

    福建省福安市棠溪村

    江西省吉水县燕坊村

    山东省章丘市朱家峪村

    河南省巩义市民权村

    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前美村

    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竹山村

    海南省琼中县什寒村

    重庆市万州区凤凰村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双槐村

    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那柯里村

    陕西省宁强县青木川村

    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红崖村

    厦门市翔安区小嶝村

    https://p.ssl.qhimg.com/t012b40d58f262241ac.png") 0px 0px no-repeat; display: inline; float: right; font-size: 0px; height: 20px; text-shadow: none; width: 20px;">折叠https://p.ssl.qhimg.com/t01c067b7271a91a2e3.png");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display: inline-block; height: 16px; vertical-align: -5px; width: 16px; background-position: 0px -40px;">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