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国庆中秋期间,新疆棉花迎来采收期,丰收在望!
    • 忘忧草-32723 2020-09-30 16:14 16:14
    1656315
    0
    随着国庆中秋节的来临,新疆也迎来了今年的棉花丰收季,目前各区已经陆续进入到集中采摘期。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介绍,今年新疆棉花在“乘风破浪”后长势依然良好,预计将迎丰产。

    当前,新疆部门棉区已经开始了规模化的采摘工作,其余大规模的棉区采摘将在进入10月之后进行,在国庆于中秋一同欢庆的时期,新疆的棉区也迎来丰收,让农民收获更多的喜悦。在南疆产棉大县尉犁县看到,多台世界先进的进口六行采棉机已从周边县市及北疆调运而至,已经驶入当地超百万棉田进行采收工作。

    据介绍,今年新疆的棉花丰收将不同于往年,在农机的助力下,新疆北部9成以上棉田已实现全程机械化,不仅省时省力还节省雇人收棉花的成本,促进农民增收,也推动了传统人力收棉花转变为机收的进程,助力棉花更高效丰收。

    为了能够配合采棉机采收,种植户也需要提前两周对棉花进行脱叶处理,以避免机采时棉叶混入,影响棉花质量。而随着国内农业机械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已经有自保无人机能够代替农户实现棉田这一管理环节,更高效的为棉花喷洒脱叶剂,提高棉花的机收质量。

    据悉,新疆是国内农业植保无人机应用最多的棉区之一,将来还将会有更多的农业科技化机械来帮助棉花丰收。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