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未来五年,农村发展前景不错的5个行业,有人已开始实施
    • 还是当年那个味 2021-01-17 10:09 10:09
    1626385
    0
    春节将至,许多在外面务工的人已开始返乡,而有不少有想法的朋友也已经开始为来年做打算,因为亲人都在家里,自己常年在外面打工,多少会有些牵挂,所以不少人想在自己的家乡做点事,能赚钱的同时又能照顾家人,这样的想法虽然是好的,但是很多人却非常迷茫,不知道在农村能够做什么?
    关于此问题,笔者也简单做了调查,和不少朋友探讨了这个问题,得出的结果,预计在未来5年内,以下5个行业在农村的发展前景比较好,如果有想法、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试试,当然有个前提,一定要做好前期的调研工作。
    1、在农村开个快递收发点
    目前由于网上购物越来越普及,而且电商的营销能力不断增强,所以网上消费,在未来必定会超过实体消费,从而会带动农村物流发展。
    而且现在由于网络普及,许多农村的商户也开始在网上卖货。随着快递的到达数量以及寄出数量的增多,未来农村物流的发展必然十分红火。所以大家与其不远千里的去外地打工,还不如在家开一个小小的快递店来得实在。每代寄一个快递的利润在1块到10块之间,而收一个快递的代理费在2块到3块之间,这样算下来每个月收入也不低,值得考虑,而如果是有大件物品或者大批农产品运输,则利润更高。
    2、在家乡做包工头
    目前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推进,不少土旧的房子都要重新拆建,而且随着农民经济水平的提高,不少人都有翻修房子的需求,许多在外面建筑工地打工的农民朋友,可以考虑自己在家乡做包工头。
    可以说在这样的形势下,有许多农村基础设施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和村屋需要修建,一年到头有干不完的活,只要自己下得苦功夫,勤勤恳恳的干活,一定能比在外面挣得多。
    3、连接农村和城市的中间代理人
    在农村,现在虽然已经开始大力提倡修建道路,但是因为地形等原因仍然还有不少村子的交通状态很闭塞,这样一来村里优质的农产品就没有销路,因为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货物卖不出去。
    鉴于这样的契机,农民朋友可以选择当农村代理人,主动去联系外面的收购,常到村里进行收购,或者把村里的农产品带到外面市场去进行销售,自己从中提取分成。时间一长,只要自己有了一定的积蓄,还可以做当地的收购商,将农产品全数收购之后,再以高价卖给外地收购商。目前已经有不少人开始做起农村代理人,而且反响效果都不错,所以值得大家考虑。
    4、前几年比较“爆火”的农家乐,还可以考虑
    休闲农业属于旅游领域,主要是将果园与采摘体验相结合,吸引城市里的人前来体验农园生活,同时带动农村的餐饮住宿发展。但是这只针对于积蓄雄厚,且有一定投资能力的朋友选择,因为打造果园或者宾馆以及餐馆都需要大量投资,回收周期又长,所以风险大。
    在选择这一领域的时候同样需要注意,不仅需要花钱投资,还需要花精力宣传,要让外面的人知道,有这样的地方存在,而它又有什么闪光点,这样才能吸引到游客。所以虽然这是一个比较有前景的行业,但是相对于其他几种领域有较高的风险性。
    5、有网络经验可以考虑做电商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许现在在农村,这并不让人陌生,也有不少农民朋友从这个领域里尝到了甜头,但是栽跟头的人也不在少数。可是不管怎样,在网络高度发达,网购需求量越来越多的今日,这依然是一个具有极大发展潜力,具备优秀发展前景的行业。
    但是大家如果选择做电商,首先应该将目光主要集中于销售农产品以及特色产品上,切不可盲目跟风选择销售服装或者首饰之类的物品,这样不仅与大城市的电商无法抗衡,也体现不出农村电商的优势。
    总而言之,以上5个方面,笔者个人认为是未来5年内,农村发展前景比较好的行业,如果大家选择返乡创业,可以参考以上的建议,当然,除了以上5点外,还有很多行业,大家可以在评论中说说,一起来探讨。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