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未来10年,农村将迎来“返乡热”?背后的原因很现实
    • ㄨ莫僛尐姩穷 2021-02-14 05:06 05:06
    1605627
    0

    如今已经迈向了新的一年,过往的一年中的不愉快也都已经过去,毕竟我们要做的,还是要往前看。对于待在农村当中的笔者来说,也已经在期待着这次过年的盛景,毕竟现在的农村和以往还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大家回来过年也不再是走个过场。

    我们都知道,此前因为城镇化的建设,农村中的很多人都走向了城市,为的就是能够有一个更加稳定的收入,来支撑自己的基本生活需求。而如今随着新农村的建设,已经开始陆续的有人看到了农村的机会准备返乡发展。笔者有个发小,就准备今年过年期间回来聊聊,看能不能着手推动一下我们家乡的砂糖橘产业。

    所以在笔者看来,未来的10年中,农村也许也会迎来“返乡热”,而这背后的原因也是非常现实。

    第一个就是目前的年龄结构导致的,我们都知道现在我们国家正在步入老龄化,未来的10年当中这种情况只会继续加剧。而现在养老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都是一个大问题,相比之下,如果未来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够迈上一个新台阶,相信大家都会选择回到家乡来养老,毕竟还有一份故土之情在里面。

    第二个就是现在城市的高房价、高物价,对于很多进城打工的年轻人来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大家的眼前,那就是你可能终其一生的打拼,都不见得能够在城市当中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这种漂泊感和无助感也会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回到家乡,不是说追求安逸,或许是求一份心安吧。

    当然最后一个现实的原因就是现在的农村确实存在着很多的机会,不管是农业方面给农人提出的新要求,还是说在一些新兴产业上需要大家去赋能,都是会增加很多的工作岗位,而且现在“合村并居”也在路上,所以回到农村并不是大家的无奈之举。

    不管怎样,这对于农村来说都是件好事,因为对于长期居住在农村的人来说,已经离“烟火气”太远了。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