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培养精英 创富带富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 吴林峰 2022-02-12 13:55 13:55
    1211505
    0

      近日,2020年农村实用人才实践案例教学培训班在浙江诸暨米果果小镇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0名农民田间学校、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齐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广校、绍兴市和诸暨市有关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齐国强调,事由人干,业由人兴,乡村振兴,关键在人。高素质农民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带头人、推进乡村振兴的先锋队,肩负着带动小农户增收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战略的社会义务和重任。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创新发展,为乡村振兴厚植创新动能;更要珍惜机会,提升自身能力助产业发展更上层楼;要珍惜学习机会,转变角色,学用结合,大胆实践,学以致用,带动小农户共同发展,积极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围绕培养农业精英和农业一线高端人才,采用现场教学、交流讨论、实践案例分享、圆桌沙龙、现场诊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课程内容涵盖乡村人才振兴政策解读、田间学校建设、农产品电商销售、农业风险防控、农产品直播、品牌打造等。现场教学环节考察了浙江临海羊岩山茶厂、台州嘉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聚优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实地学习浙江的高素质农民创业创新、产业致富的先进经验。本次培训班紧跟新产业新业态的新趋势,聚焦学员生产经营痛点难点,课程设置前沿、实战性强、形式灵活,培训效果良好,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了做好现代农业先行者和农民田间学校负责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所学到的知识、理念、模式、技术传播给更多的农民,带动他们共同成长、共同致富,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