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书画家张泽中的绵绵黄土情
    • 华媒社 2019-05-31 18:44 18:44
    1980731
    0


    甘谷县文联主席张泽中

    张泽中,男,汉族,出生于1965年9月,甘肃省甘谷县人,本科文化程度。现任甘谷县文联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中心注册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培训中心特聘画师,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水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作品欣赏:
























    本网摘录了两段甘谷籍作家李贵先生给张泽中主席书写的一段述。李贵先生写到,“槐花盛开,麦苗抽穗。在这一年最美的季节,张泽中远离城区的喧嚣、浮华和纷扰,欣然接受了大自然的邀请,只身前往,对景写生,探求生命的本来面目,力做大山的守护人。

    每次读张泽中的画,都压力很大,总给人一种生命的不屈,和对自然所蕴含的价值和力量的深刻挖掘,这里没有高贵典雅,画面在选点上对时空进行了重新配置,穿透感强,格调高远宏大,久视大美。无论苍凉的黄土高山,以及那孤傲历经风雨的大树,是生命的顽强和挣扎的诉说,还有那些怀旧柴房和远去的行人,这些画面让人感觉莫名的一种孤独,又感觉到一种自然的悲壮,是对乡土精神渐去的苦苦思索和极力挽留!


    张泽中写生照

    李先生的这些话不仅把我们又带到张泽中主席的一幅幅画境中,更让人对其作品以及画中真实的大自然美景肃然起敬,爱慕有加。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