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普斯霸氪:河北省乙醇汽油又添五市,年内实现全省全域封闭运行
    • 华媒社 2019-06-03 08:48 08:48
    1969601
    0

    5月27日,河北省发布最新的《河北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方案》,提出:在河北省南部6 市已封闭运行车用乙醇汽油基础上,自2019 年6月1 日起,对北部承德、张家口、唐山、秦皇岛、廊坊5 市开始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12 月底实现全省全域封闭运行,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基本实现全省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我国全国范围内将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乙醇汽油在环保这一项上优于普通汽油。研究表明,与常规汽油相比,燃用E10车用乙醇汽油的试验车,由于燃烧充分,可使汽车尾气有害物排放总量下降约33%。


    不过,一些油气领域的专家也不否认乙醇汽油存在一些弊端:

    1、动力性下降。乙醇汽油的热值较低,会导致汽车动力性下降,加速性能不佳,低温天气明显。

    2、油耗增加。乙醇的热值是常规车用汽油的67%,使用含10%(v/v)乙醇的混合汽油,油耗增加5%以上。

    3、腐蚀性。乙醇氧化后生成乙醛直至乙酸,对车辆金属零件有腐蚀影响。

    4、会对汽车供油系统的橡胶部件或其它合成材料造成一定的侵蚀溶胀。

    5、即使有少量水,乙醇汽油也会形成明显的分层,车辆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会导致汽车无法启动。

    6、乙醇汽油中含氧量增高,导致汽车尾气中含有更多的水,会腐蚀排气管。

    需要要强调的是:使用乙醇汽油是国家战略,既能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也有助于消化过期国储粮。因此,牺牲一些个人的小小利益,为了国家的大局,相信绝大多数车主都能够理解。而且乙醇汽油的弊端也并非无解。

    使用针对国内乙醇汽油研发的优质添加剂可以基本解决上述乙醇汽油存在的问题。

    比如普斯霸氪乙醇汽油动力型新燃油宝,它是国家石化行业清洁剂相关研究人员在多年实验研究基础上,通过最新科技手段研制成功的。新燃油宝集清净、润滑、动力提升、节油四项功能于一体,对汽油机保洁、清洗功能突出,对汽车尾气净化功能显著。经欧洲实验室按欧洲、美国等方法评定,其性能符合世界燃油规范对汽油清净性的规定,完全满足国家标准,经中国石油兰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国家环境科学研究院和德国BASF实验室测定,IVD的下降率优于国际名牌产品。




    普斯霸氪新燃油宝针对中国油品市场现状研发而成,既解决了积碳问题又改善了润滑性,延长了发动机及电瓶的使用寿命。新燃油宝还明显提升了车辆的动力性,车辆的瞬时起动拉力增大、爆发力充分;同时,将乙醇汽油的耗油量减少3-10%。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