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部署开展奋战四十天虫口保粮行动
    • 夜静漫思 2022-08-09 21:50 21:50
    941597
    0

      目前天津市秋粮作物已进入产量形成关键时期,也是自然灾害频发、病虫害高发时期。为切实做好当前秋粮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降低病虫危害损失,市农业农村委制定了《奋战四十天“虫口保粮”行动方案》,于8月2日启动了为期40天的专项行动。通过行动实施,力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总体危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内。全市主要秋粮作物统防统治覆盖率达到44%,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47%以上。

      此次行动采取“一虫一策、一病一方”,分类指导,协同治理的技术路线,以草地贪夜蛾、粘虫、玉米螟、稻瘟病、东亚飞蝗等病虫害防治为重点,大力推进“一喷多防”综合治理技术应用。进一步加密监测网络、准确预警预报、及时应急处置,切实提高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覆盖率,坚决遏制重大病虫害暴发危害。

      市农业农村委召开专题会议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市农业中心植保部技术专家分析了天津市秋粮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讲解了防治技术要领。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总农艺师张建树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把“虫口保粮”作为千方百计稳定秋粮生产的重要措施,强化属地职责,通过细化指导服务、科学用药、宣传引导等工作措施,为确保天津市秋粮再获丰收做出积极贡献。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