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吉林双阳】长春市双阳区:助力涉农企业发展,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 笑对人生-100356 2022-11-13 19:01 19:01
    797696
    0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春市双阳区在强化包保帮扶工作、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涉农企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乡村产业升级、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今年养牛场新建了牛舍400平方米,乳牛存栏量达到了36头,共生产了17头牛犊。”长春市双阳区常家村村干部向驻村第一书记宋景涛介绍当前养牛场的经营状况。
      常家村扶贫项目村集体企业养牛场曾因资金严重短缺,面临经营困难,濒临倒闭。宋景涛了解该情况后,积极向双阳区税务局党委汇报,通过区局与区政府、财政部门多次沟通,帮助养牛场协调到了资金及技术支持。今年,共协调落实资金14万元用于养殖场发展,扩大养殖规模,增加能繁乳牛数量,极大缓解了该企业的资金短缺难题。
      同时,双阳区税务局十分关注当地鹿产业,把做大做强特色鹿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有效途径,多措并举、不遗余力破解发展难题。特别是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接续政策分批推出,通过全面落实各项税惠政策,为鹿产业持续发展、激发市场活力注入源源动能。目前已向近1.8万户次鹿产业纳税人推送36条相关税收政策和操作指引,推动税费红利直达快享,为企业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税务部门不但有一对一的政策辅导,还为我们制作了税收优惠事项提醒清单,通过电话、微信提前提醒我们做好涉税业务资料准备,缩短了我们办理业务的时间,缓解了公司资金运转压力。”长春市双阳区一家鹿业企业负责人陈国军表示,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该企业近3年减免税金相当于其投资金额的69.7%,这笔资金被用来建设养殖场区,扩大生产规模。该企业逐步探索新发展模式,在推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还带动周边500余农户发展鹿产业。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