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梨树县十家堡镇西黑嘴村: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农民增收
    • 王谦 1个月前 18:59
    55158
    0
    走进梨树县十家堡镇西黑嘴村,沿着乡间小路前行,就会看到双滢梅花鹿养殖场干净整洁的鹿舍,舍内的梅花鹿或在争饮抢食,或在闲庭信步。

      西黑嘴村党支部在十家堡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把培育壮大生态养殖项目作为带动富民增收的特色产业,通过鼓励自主创业、产业辐射带动,强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

      “在这片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的梅花鹿养殖场,从开始的28头小鹿,发展到现在的150头,一头鹿年收入就可达4000元以上。母鹿可以进行售卖,也可以产仔后扩大养殖规模,鹿场年收入超过30万元。梅花鹿相较于传统牛、羊养殖,具有成本低、见效快、好养殖、省劳力的优势,药用价值和经济效益都十分可观。”双滢梅花鹿养殖场负责人一边介绍,一边观察记录梅花鹿的生活和健康状况。

      为了能够扩大销售规模,双滢梅花鹿养殖场还利用线上销售模式,对自家的鹿产品进行短视频带货直播,其中鹿茸血酒、鹿胎膏等产品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生态养殖项目不仅促进了十家堡镇特色产业的发展,更跑出了一条农民增收致富“鹿”。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