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金叶子”带来好日子
    • A00重庆海博汽配周瑜 1个月前 22:30
    46619
    0

      “采茶要朝上‘提手采’,如果用手指掐,容易黑头,影响外观质量。”3月26日,在位于枞阳县金社镇的乌金云雾生态茶园基地,采茶工陶芳英一边采茶,一边向记者介绍采茶窍门。

      “这一叶一芽的明前茶可是‘金叶子’呢,所以每天开采的时候我都会叮嘱大家细心些。”安徽乌金云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英斌告诉记者,基地即将进入采茶高峰期,最多时,每天需要1000多名采茶工。

      乌金云雾生态茶园基地位于枞阳县白荡湖,占地1200余亩,主要出产白茶。得益于良好的生态土壤条件,这里年产茶叶5000多公斤,茶产业是当地支柱性产业。

      记者随后来到安徽省官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仙羽舌白茶”种植基地内,满山的茶树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采茶工人挎着小竹篓,穿梭在一垄垄茶树间,正娴熟地采摘茶树上的鲜叶。村民汪建平说,作为“熟练工”,他在茶山每天有一两百元收入。

      安徽省官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白茶种植基地面积达2800余亩,常年用工120余人,季节性用工超过1000人。在龙头企业强有力的带动下,枞阳县官埠桥镇官山村茶产业得到迅猛发展,成为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支柱型产业。

      近年来,枞阳县把茶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发展,已有茶叶种植基地5万余亩,年产成品茶约45万公斤,年销售额超4亿元。“茶产业的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助力农民增收,是名副其实的‘小金叶’。”枞阳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吴文华告诉记者,该县茶产业经营主体共计带动3万多户农民参与茶叶种植、管理、加工、销售,年支付农民工资性收入约1.6亿元。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