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沐川县龙门村-乡村修桥铺路剪彩通车仪式
2023-06-14 10:03:25 159913
  • 收藏
  • 管理

    2023年6月12日,在沐川县龙门村举行了一场喜庆的修桥铺路剪彩通车仪式。这次仪式标志着这个偏远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也将为当地百姓带来更加方便快捷的交通条件。

    在这个仪式上,来自乡村各界的代表以及相关领导共同参加,场面热烈、喜气洋洋。主持人先宣读了通车的意义,强调这次通车将对当地的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让更多的人走进这个美丽的乡村。

    随后,现场的领导代表共同进行了修桥铺路剪彩仪式。他们手持鲜艳的彩带,一同在修好的路面上剪断,象征通道畅通无阻、交通便利。在欢声笑语中,现场气氛变得更加热烈,散发出浓郁的喜庆气息。

    仪式最后,在场嘉宾们进行了庆祝和祝愿,共祝愿这个乡村的未来更加美好,也表达了对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助力和支持。这次修桥铺路剪彩通车仪式将成为当地乡亲们心中永远的回忆,也为这个美好的乡村注入更多的希望和动力。


    ---记兴和建材专利发明人周兴和为民捐款修路事迹

    最近,四川省兴和建材公司创始人、一项伟大技术(只用一种植物纤维产品就可以修房架桥)的专利发明人周兴和先生为百姓捐款修路的事迹在网上传开。此条路经当地村委会及全体村民讨论后命名为“兴和路”。寓意为道路通,百业兴;产业旺,民心和!

    在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龙门村,有一条通往山顶的道路,当地村民多年来都想重新修筑。由于地理环境及经济落后原因,苦于没有资金来源一直没有修筑,给当地老百姓的日常出行及运输树木、竹子和竹笋等带来了诸多不便。特别是下雨天气给村民劳动、出行带来了诸多危险,稍有不慎就会摔倒,有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2020年国庆节期间,周兴和先生和助理王芳回王芳老家探亲时得知这一情况后,亲自找到龙门村村委会魏平主任,自愿捐款为当地老百姓修筑这条致富路。

    在修路过程中,为了加快进度,周兴和先生亲自打着雨伞带着村民动用10多台机械开始修路,花费资金19万多元。由于部分村民不愿意砍去道路两旁的树木和自留山问题未能协调好,而导致修路搁浅、被迫终止。当时周兴和先生的心情非常难过,一心想着为村民捐款修路办实事,可他们有些人就是不理解,觉得自己吃亏了

    于是,村委会领导又苦口婆心给村民们做工作,给他们宣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导他们搞道路建设是一项利民、兴民、富民、功在千秋的好事情。2020年全国疫情爆发,周兴和先生的兴和建材公司在经营上受到了严重影响,资金链也出现了问题,但他还是心系龙门村这条公路的修筑之事,在当年11月份与龙门村村委会联系后又送去31万元现金,在2022年周兴和又送去了水泥款4万元和钢材款3万元,希望村委会领导协调好村民的工作,计划先修第一段路,所以一直断断续续、阻力重重... ...

    2023年春节前夕,发明人周兴和与助理王芳回老家时见到这条路好几年都还没有修完,于是他们又联系了龙门村村委会,在村委会魏平主任的帮助下,联合当地恒通矿业、华基矿业、龙门溪矿业三个矿山老板,经过一段时间多次的共同商议后达成决定,再次由周兴和先生和王芳捐款购买水泥和设备、当地三个矿山老板捐助所需砂石为村民修路,村民们知道后非常高兴。至此周兴和、王芳为第一段路先后累计捐款近100万元。

    在路面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热火朝天。当地很多村民在龙门村村委会魏平主任、七组组长王世强带领下,都出来帮工助力,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路面铺设。对于村民来说,修路可是件大事,一村民高兴地说:“还是这个时代好啊!国家的政策好,才有了乡村振兴战略;我们的领导好,才有了我们的好村官;我们的企业家好,心系村民为我们捐款修路。我们心底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进一步提高!” 

    修筑道路暖人心,乡村振兴路先行!龙门村村委会魏平主任非常激动地说道:“我们积极响应领导乡村振兴的号召,将尽快把这条路修筑完成。等这条路修通后,不但将我们辈辈代代出行难问题解决了,以后我们村的树木和竹笋也不愁卖了。感谢发明人周兴和先生和三位矿山老板为我们修筑这条致富路,我们全村上下都感到非常满意!”

    ... ...  ... ...  ... ...  ... ...

    周兴和先生在搞好科技发明、带领团队发展企业的同时,这些年来情系家乡、情牵故里,自1998年以来一直关心三台县老家的发展,为家乡捐款修了多条水泥路,捐款修了四座桥,为家乡捐款修养老院,捐款举办了多界菜花节活动等,累计捐款达3000多万元。

    实际上,周兴和先生已在外打拼几十年了,他和家人也很少回去。虽然离开家乡多年,但他一直和家乡有着联系,对老家怀有很深的感情。他在家乡做的善举家喻户晓,当提及周兴和的名字时,大家都会赞不绝口,竖起大拇指夸他。真可谓:“功昭千秋路通人心畅,德泽万民捐资情义长!”

    周兴和先生说,他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发展,也希望自己的举动能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影响带动更多在外创业成功的人士回到家乡多办一些好事造福乡里,让父老乡亲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上一页:德国人的装配式独立住宅,建造过程欣赏! 下一页:法治时空:巨额商函突现废品站 邮政服务引发纠纷
    全部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