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家人背我来上课
2023-11-09 14:30:39 90974
  • 收藏
  • 管理

    盼望着,盼望着,我终于回到期待已久的课堂。

    2023年10月9日,我早早地起床,不需要闹钟的提醒,带着欢快的心情洗漱后,终于来到了我们的校园。教学楼是那么的熟悉,那一次次走过的树下,泛着绿色,感觉特别亲切。我拄着拐杖,在老公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走到一楼大厅。由于我们班教室在二楼,这时最困难的问题如高山耸立眼前,望着一楼和二楼之间的台阶,我心生恐惧,我害怕,我畏惧,我瞬间感到我的膝盖更疼了,那种撕裂的疼痛感在顷刻间涌上心头。泪水不停地在眼里打转,鼻子酸酸的,连着晴朗的天气似乎都平添了几许乌云。

    这时候,老公说,“把两只胳膊搭在我的肩上,两手紧紧地交叉勒着我。”他一边说一边弯下身来,“别犹豫了,咬咬牙,趴在我身上。”我艰难地抬起受伤的左腿,儿子在旁边鼓励我“妈妈,加油!妈妈,加油!“终于,右脚脚掌支撑地面用力一蹬,趴到他的身上。

    我刚上二楼楼梯,就听到有个同学在喊“韦老师来了,韦老师来了!”立马就有几个小脑袋从教室里冒出来了,一看确认是我来了,学生从教室跑出来了,“哇哦!韦老师,你来了”“韦老师,你来了”学生像一只只小麻雀将我团团围住,他们就抱着我,帮我拿东西,我忙着说:“大家慢一点,咱们一起进教室。”刚走进教室,映入我眼帘的是满黑板的欢迎词和绘画“二年级十班,欢迎回归”“我们的韦老师”。讲桌上放着家长准备的鲜花,顷刻间,我的眼泪不争气地夺眶而出。这朵朵的鲜花承载着温暖,浓浓的情意在不断传递,我为自己是教师感到自豪与骄傲。

    见到班里的孩子,有一种久违的亲切感迎上心头。我给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拿出我剥好石榴让他们吃,看着他们吧唧着小嘴,眯着小眼睛,笑得甜甜的,“老师,你的石榴真好吃!“老师,你也吃一个。”小诺走到我的跟前,把她手里最大的石榴籽放到我的手里。

    这时候,小泽拿着小卡片走过来“老师,这是我送给你的小礼物。”我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哇,我也有小礼物呀!”咦!我话还没说完,其他的孩子也跟上来,“老师,我也有小礼物给你。”接着,好多孩子都拿出自己的小礼物,有画的红花、鲸鱼、雪人、爱心,有折叠的帆船、王冠,竟然还有昨天家长一针一线连夜绣制的太阳花……学生又把我围在讲台上了,“老师,你怎么了?”“你怎么了?怎么才来?”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想起领导的请求,家长的期盼,看到孩子的可爱脸庞,我深深地感受到大家的支持和关心,我时刻牢记自己作为教师的职责,关爱学生、教书育人。

    上课时间到了,孩子们快速地进入状态,积极地举手,认真地听课,可能是觉得我受伤了,不想惹我生气,“同学们,你们觉得我们上课的时候怎么做呢?”小凯站起来说:“老师,我觉得我们上课不能走神。”“你说的这一点特别好,老师也觉得上课的时候眼睛要看着老师,双手放桌面上。”这时候,另外一个小家伙又勇敢地举起手来,“老师,我觉得上课不能扔垃圾。”“是呀,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把小耳朵竖起来,把小眼睛瞪大,把小手背背好,认真听老师讲课。”整节课下来,就连最调皮地小涵也坐的端端正正的。

    课间课间由于不方便,我没有回办公室,在座位上坐着,这时一个小家伙跑过来“老师,你疼不疼?”他把小手轻轻地放在我的膝盖上,生怕多用一点劲把我戳疼了。另一个孩子也跑过来,“老师,你哪个地方做手术了,疼不疼?”一个小孩过来摸着我的腿,摸着我的膝盖,“老师,你这里还疼不疼?”他的声音,他的表情瞬间感动了我。“老师,你喝不喝水,我去帮你端水。”“老师,你想去厕所吗?我搀扶着你。”还有的学生怯怯地问我,“老师,你明天还来不来呀?”我又被感动了,我竟然被这么多孩子记挂着。

    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一天,我强忍着身体的疼痛,带着孩子们上课学习。望着孩子们一双双渴望求知的眼睛,我早已忘记了疼痛。一整天,我的心都是暖和的,我的眼里一直含着眼泪,为什么?因为爱,我爱孩子,爱教育,孩子都是一些鲜活的小生命,因为有了他们,我的教育生活才更加幸福,充满希望。

     

    临沂第二实验小学七里校区 韦洪伟


    上一页:没有了 下一页:长篇励志小说《当今奇人周兴和》之三十三 坠山崖大难不死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