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种蔬菜有“妙招”,产量高、成色好,这样种才赚钱!
2021-03-24 08:42:15 580003
  • 收藏
  • 管理

    在农村,种菜是必不可少的,以前,家里种点菜都只是供应家里人吃,现在不同了,不仅自己要吃,还要拿出来创造经济效益,但是想要靠蔬菜创造效益,那就需要把规模扩大一些,在提高产量的同时,也需要将蔬菜的品质提升上去,这样才能赚到钱!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农民种蔬菜都用了哪些“妙招”,看看怎样才能让产量更高、成色更好,也许这样种蔬菜才赚钱吧!

    (一、种茄子、培土要高)


    农民种茄子树,都有一个小习惯,那就是将茄子树的旁边土壤培得高一些,这样茄子在长大时,能够枕在土壤上,减少茄子的重量带给植株的压力,防止压断枝条,减少产量,而且这种被托住的茄子,个头能长得更大,卖相更好!



    (二、养鱼、种蔬菜两不误)


    虽然说农村土地宽广,但并不是所有地方都能种菜的,为了节省空间,农民们就想出一个好方法,在鱼塘上面搭建架子,让爬藤类型的瓜果蔬菜生长在鱼塘上面,这样既能养好蔬菜,还能为鱼提供食物呢,一举两得!而且挂果在鱼塘上方,水汽充足,空气湿润,更适合生长,收效更好!




    (三、合理利用空间)


    种蔬菜时,也需要我们动动脑筋,合理利用空间,这样才能更加高的提高产能,在采收的时候,也能减少人工成本,想豆角这种攀爬性蔬菜,我们在它结果之后,把果实腾挪到凹槽当中,这样收获就更容易了!



    (四、科技种植好处多,把控温度是关键)


    现在很多农村种菜不能完全依靠气候了,市场的需求是一年四季的,很多农民就开始大棚种植蔬菜,引进科学的管理方法,只要把控好温度,冬天也能吃夏天的蔬菜!



    (五、种蔬菜,科学搭建蔬菜架,产量提高,色泽饱满,卖价才可观)


    农民深切的认识到,并不是藤蔓蔬菜才搭架子,茄子、辣椒一类的蔬菜,搭上架子更好管理,更有助于结果和采收,科学的方法才能有丰富的收获!



    (六、西瓜网着长,个大瓤甜,个个都是好价钱)


    西瓜用丝网袋着长,不着地,全方位接受光线照射,更好看来更好吃,不给植株造负担,价钱个个顶呱呱!




    (七、想要蔬菜长得好,肥力一定少不了)


    其实养好的蔬菜最重要的,还是肥料要释放到位,不能太多不能太少,每次做到刚刚好,保持土壤疏松性,各种植物轮着种,土壤肥力不流失,这样蔬菜没有长不好的理由!



    这就是农民种蔬菜的一些小妙招,只有经验丰富的菜农才有知道这些技巧,大家如果也种菜,不妨试一试,说不定家里蔬菜产值翻几番!好了,大家对于这些种菜经验有什么想说的吗?



    上一页:果树发芽后、开花前、开花后病虫害防治措施 下一页:如何防治(西红柿)番茄晚疫病?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