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23
      2021-09
  • 秋天种植番茄,怎么才能高产?

    秋天,天气逐渐转凉,但确实是种植番茄的好时机,这个时候种植的番茄,属于反季蔬菜,只能在大棚里种植,由于大棚里种植的番茄品质好,上市期正处于茄果类的淡季,市场销售前景好,经济效益高。那么2021年秋天种植番茄..

      23
      2021-09
  • 土豆开花了,如果不剪掉对土豆有没有影响?

    农村种植的土豆是会开花的,而且开花是一种常态,如果土豆开花了,不剪掉的话,对土豆有没有影响?一、土豆开花对土豆块茎的影响1、消耗掉一部分的营养成分土豆在生长过程中,特别是土豆的膨大期,是需要很高的营养..

      08
      2021-08
  • 大豆初花期,见花就管理,控旺最佳期!

    俗话说:“大豆初花期,见花就管理”,眼下,很多田块的大豆都逐渐进入了初花期。初花期是大豆生长的关键时期,所以在这个时期一定要管理到位,特别是在初花期,正是控制大豆旺长的关键时期。大豆是豆科作物,在生长..

      18
      2021-04
  • 地下害虫难杀灭?这10个方法,帮你彻底消灭地下害虫!

    地下害虫种类很多,主要有蝼蛄、蛴螬、金针虫、地老虎、根蛆、根土蝽、根蚜、拟地甲、蟋蟀、稻根叶甲、蔗根土天牛和白蚁等,究竟什么是地下害虫,地下害虫咋防治,地下害虫防治10大方法,今天给大家详细说说:什么是..

      30
      2021-03
  • 磷酸二氢钾千万不能与这些杀菌剂混用!一定要注意!

    磷酸二氢钾pH值为4.3-4.7,呈酸性,可以和一般酸性杀菌剂和中性杀菌剂混合使用,但是与一些杀菌剂是不能混用的!1、磷酸二氢钾不能和碱性农药混用碱性农药主要就是无机铜制剂,这两者混用后很可能会发生物理或化学反..

      17
      2021-03
  • 为什么要打叶面肥?

    什么是叶面肥?为什么要喷施叶面肥?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一、什么是叶面肥?用喷洒肥料溶液的方法,使植物通过叶子获得营养元素的措施,称为叶面施肥,以叶面吸收为目的,将作物所需养分直接施用叶面的肥料,称为叶..

      06
      2021-03
  • 春三月管大棚重点盯好土肥水!“土肥水”那些事儿

    阳春三月,大棚复苏。此时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大棚管理也进入重要时期,众所周知,大棚作物生长在棚膜的保护下,更加依赖“土肥水”,良好的土壤环境、充足的营养供给、合适的水分滋润都是大棚作物健康生长的重要保..

      06
      2021-03
  • 春季蔬菜白粉病咋治好?关键你要做好这几点,轻松早预防

    蔬菜白粉病是瓜类、茄果类和豆类蔬菜上一种重要的病害,温室大棚栽培的蔬菜(在黄瓜、西葫芦、甜瓜等瓜类作物上危害极为严重),相对植株枝叶茂密,光照弱,通风差,空气湿度偏大。如果叶面上水膜少,或者没有水滴存..

      05
      2021-03
  • 2021春季集约化育苗怎么做?这6点一定要注意!

    目前,正值春季蔬菜育苗关键时期,主要涉及各地日光温室、塑料大棚、中小拱棚设施栽培蔬菜和露地春提早栽培等多茬口蔬菜生产。为加强春季蔬菜育苗管理,确保疫情常态化管控期间各地蔬菜育苗、移栽工作的顺利进行,保..

      26
      2021-02
  • 辣椒浸种催芽技术

    辣椒是非常常见的食材,有的菜友想自己种,辣椒种子易得,却不知辣椒种子怎么种,其实辣椒种植还是很简单的,本文从两个角度来说,都适合家庭种植。1、懒人法辣椒种子不催芽辣椒种子播种有的花友喜欢催芽,根据作者..

      03
      2021-02
  • 棚室蔬菜怎样科学施用水溶肥?注意养分平衡

    1、避免直接冲施采取二次稀释水溶肥比一般复合肥养分含量高,用量相对较少,直接冲施极易造成烧苗伤根、苗小苗弱等现象,二次稀释不仅利于肥料施用均匀,还可以提高肥料利用率。2、少量多次施用由于水溶肥速效性强,..

      30
      2020-11
  • 蔬菜棚室害虫多、抗性高、危害重,这3大方法值得一试!

    保护地蔬菜害虫种类多,常年发生的主要有粉虱、蓟马、害螨和蚜虫等重要刺吸式害虫,世代重叠、虫量大、抗性高、危害重,不采取防控措施可导致严重损失,甚至绝产;偶发的有小菜蛾、棉铃虫、甜菜夜蛾、斜纹夜蛾等鳞翅..

      07
      2020-10
  • 秋菠菜高效栽培技术

    从菠菜品种选择、适宜种植区域选择、整地施肥、种子处理及播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及采收等内容进行总结,以期为秋季菠菜高效栽培提供参考。1 品种选择及适宜种植区域菠菜是日照敏感型作物。中日照、短日照区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