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ssscv1
  • 粉丝:228 人
  • 人气:194738 关注度
      联系方式
  • 电话:023-72235432
  •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松翠路23号附12号
土豆开花了,如果不剪掉对土豆有没有影响?
2021-09-23 08:37:01 527610
  • 收藏
  • 管理

     农村种植的土豆是会开花的,而且开花是一种常态,如果土豆开花了,不剪掉的话,对土豆有没有影响?

    土豆01

    一、土豆开花对土豆块茎的影响
    1、消耗掉一部分的营养成分
    土豆在生长过程中,特别是土豆的膨大期,是需要很高的营养成分,但是如果藤蔓上的土豆开花了,土豆开花就会消耗掉一部分营养成分,让膨大期的土豆生长不好,结出来的块茎小,严重影响了土豆的产量。
    而且土豆开出来的花,利用的价值不大,因为现在种植土豆,多数是采用小的土豆,就是土豆的种子,施上农家底肥,覆盖上土,用这样的方式进行种植,很少采用土豆开花结籽以后进行种植的方式,所以说土豆开花,基本上没有什么利用价值。
    2、如果土豆开花二次生长就会影响产量
    如果土豆开花以后,通过无性繁殖,又会长出果实,那么就会严重的和土豆的块茎争夺养分和水分,让土豆的环长不好,严重影响土豆的产量。
    二、土豆开花需要摘除吗?
    对有经验的农民群众,在种植土豆的过程中,如果土豆开花了,都是会及时地摘除掉,因为土豆开花对土豆的影响很大。
    1、直接摘除土豆花
    摘除土豆开花的时间,最好是选择在土豆刚打花蕾的时候,因为土豆刚打花蕾,就会吸收掉一部分养分,所以摘除土豆的花,就是在刚打花蕾的时候,就摘除掉是最佳的时候。
    摘除土豆花的方法,有一些农民群众,就是使用农村的镰刀或者剪刀,直接地把土豆花从藤蔓的顶端直接摘除掉,在摘除土豆花的时间,选择早上或者是傍晚的时间进行,因为中午去摘除土豆花,可能会造成土豆的水分流失严重,不利于土豆的生长。
    2、利用药物抑制土豆花
    还可以在土豆开花的前面,就喷洒药物甲哌鎓(缩节安)来控制土豆徒长,就是农村说的空长,只开花不结果的情况。
    三、摘除土豆花以后的中耕管理
    在摘除土豆花以后,要进行中耕管理,进行除草、如果土豆的块茎露出外面的时候要进行拍土,确保土豆的块茎不能在外面,如果感到种植土豆的田块干旱的话,确定土豆干旱的方法可以扒开一颗土豆的根部,看土壤的湿润度,如果土壤干旱那就是缺水,然后进行浇水就行。
    在土豆开花的这段时间,一般不建议追肥,因为追肥容易让土豆徒长,减少了土豆的产量,当然如果缺肥严重的话,可以注意追施少量的复合肥。


    上一页:秋天种植番茄,怎么才能高产? 下一页:大豆初花期,见花就管理,控旺最佳期!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