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
2022-08-26 09:58:04 357516
  • 收藏
  • 管理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互联网营销师是指从事直播带货和视频营销的相关从业人员;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则是农村电商中从事直播带货和视频营销的新职业农民。2022年一号文件加大了农村电商的篇幅,集中体现在一号文件的第四部分“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第十六条“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十八条“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和第五部分“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第二十四条“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

    一号文件首次提出要“促进农副产品直播带货规范健康发展”,持续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两大融合”,加大力度实施“数商兴农”工程、“快递进村”工程、“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三大强基固本工程。数据显示,我国前三季度网络零售额超过了8万亿元,其中绝大部分都是轻工产品,预计五年内互联网营销师从业缺口将在3000-4000万人左右。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的设立,将有效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同时也能带动产业发展,解决地方税收和就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将推动头部的生态企业,平台从业者,共同让新职业评级认证更好地指导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同时也给互联网营销从业者带来更好的职业保障,建立稳定的营商环境。


    人社部颁布的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推出后社会反响热烈。


    互联网营销师职业将肩负以下社会责任:


    –有效推动落实在消费品市场上“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规划;


    –直接连接着生产者和消费者,承担拓展生产者营销渠道的责任;


    –加速企业资金回笼,有效延长企业存续期;


    –吸收消化各地失业(待业)人员的存量,加强自主就业和灵活就业的通道;


    –积极有效的促进地方税收的稳定和提升;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成为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的五大振兴主要抓手。


    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

    职业院校在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使命就是为服务当地经济培养一大批“爱农村、懂农业、会管理、善营销”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但现在一般院校的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上还是以经济发达城市的大中企业营销人员或营销经理为主,不能根据当地的人才需求特点进行设计。在人才培养定位中与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农特产品以及乡村旅游资源等脱节,缺少对学生的农村情怀教育,导致学生对农业或农产品了解较少,不愿意到农村从事相关工作。职业院校参与乡村振兴服务的市场营销专业人才数量不足,技能不高,难以满足当下农村农产品营销和乡村旅游推广的人才需求。

    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

    在新冠疫情之下,我国启动经济内循环,建立一支规范专业的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队伍,净化互联网营销环境,提升互联网营销标准,会对经济内循环的有序启动起到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


    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数商兴农,对农村市场营销专业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催生出了新职业、新岗位。因此,农村电商营销类专业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要及时进行优化和更新,以适应新形态的变化。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新职业农民的培训教学必须从专业建设发展定位出发,精准结合本地区的优势资源,建立起具有地方特色的互联网营销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等方面应充分对接农村特色,充分挖掘乡村资源及乡村文化,加强乡村情怀教育,培养更多愿意扎根乡村、服务乡村的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不断提升农村产业活力、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业转型升级。

    互联网营销师报名入口

    据了解,华南抖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作为国家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的乡村振兴特色人才班标准制定方之一,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采用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课程+乡村振兴专业课程,培养懂网络、懂市场、懂推广、懂农业的新职业农人。打造手机是新农具、直播是新农活、网络是新农场的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特色人才。将会持续推动国家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及行业标准建设工作,以标准筑基,以专业引领,以服务聚力,向外界提供规范、标准、体系的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培养有影响有作为、遵商德守准则的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从业大军!


    华南抖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采用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课程+乡村振兴专业课程,培养懂网络、懂市场、懂推广、懂农业的新职业农人。打造手机是新农具、直播是新农活、网络是新农场的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特色人才。


    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招生对象


    返乡入乡人员,农村双创人员,合作社经营主体,涉农企业,涉农院校学生,新职业农民,创新主体头雁计划人员,创新创业带头人,基层干部及有意从事乡村振兴事业人员。


    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工种


    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

    互联网营销师

    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一号文件提出“将职业农民培育纳入国家教育培训发展规划,基本形成职业农民培训体系,把职业农民培养成建设农业的主导力量。”农业高质量发展和提高国际竞争力,必须依赖科技进步和高素质农业生产者。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培养一大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真正实现农业发展转型升级。


    相关部门将加快制定乡村人才发展规划,将乡村人才振兴纳入各级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建立乡村人才培养协作制度,统一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提升乡村人才素质和能力,建设乡村人才数据库,定期分析全市乡村人才供求总量、结构及分布,对社会发布乡村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确保人才振兴有效助推乡村振兴重大战略。

    喜欢我们得内容就点“在看”分享给小伙伴吧








    上一页:秸秆建材—建材行业新的增长点! 下一页:年终关账,这5个高风险涉税事项要注意!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