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走向国际的中国高铁,走向国际的中国建材!
2023-06-19 14:03:52 167961
  • 收藏
  • 管理

    走向国际的中国高铁

    近年来,安全快捷、平稳舒适的中国高铁,为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树立了新的标杆。

    时速350公里、发送旅客59.2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5%……10月21日,中国“复兴号”动车组迎来运营“满月”。这组数据,是过去一个月来,“复兴号”交出的成绩单。

    建成世界最大高铁网

    今年以来,国际上流行一种名叫“硬币挑战”活动。就是把硬币立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高铁上,看在哪国硬币“站立”的时间最长。最终,中国高铁排名第一,引发全球网友热议。

    截至2016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4万公里,其中通车高铁里程超过2.2万公里。中国累计投入运行的高铁动车组达到2595组,超过全球总量的60%。同时,中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运营速度最快、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网络。驰骋在神州大地上的高铁,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改变着国人的生活,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变身高铁技术引领者

    5年来,作为动车、高铁“大脑”的内控系统经历3次升级换代,3代系统都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中国高铁异军突起,打破了历来为欧美日等跨国公司所垄断的全球高铁市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说,中国几乎拥有所有世界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的核心技术,且修建高铁的平均成本大约只有外国企业的一半,施工效率却是其一倍以上。

    高铁肇始于日本、发展于欧洲、格局大变于中国。而实现自主知识产权、贯通中国只是第一步,中国目标是要通过铁路,联通世界,把世界连接成为一个紧密的整体。

    比如,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和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成的合包集团,成功中标土耳其安伊高铁(连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和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高速铁路)二期主要路段。这是中国企业在境外组织承揽实施的第一个电气化高速铁路项目,对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再如,通过俄罗斯进入欧洲的欧亚高铁;从乌鲁木齐出发,经过中亚最终到达德国的中亚线;还有从昆明出发,连接东南亚国家、一直抵达新加坡的泛亚铁路网,这些都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里程碑工程。

    2014年6月24日,中国与欧洲国家马其顿签署了出售6列高速列车的协议,这是中国高速列车首次出口到欧洲。同年7月25日,土耳其安伊高铁二期工程通车,这是中国在海外参与修建的首条高铁线路。

    如今,中国高铁终于实现由“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角色转换,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加速器”,中国新的“外交名片”和“形象代表”。

    中国制造正在世界崛起,《中国制造2025》的步伐大步向前!

    近年,共享经济、手机支付、电商等中国经济新标签在世界脱颖而出,而IT行业的华为、小米等,此前,电器行业的海尔、格力等,都以高分贝的品质主调,不断向世界呐喊“中国质造”的荣耀。

    而在中国西南,一家绿色建材企业历经将近三十年的发展,将一种具有多种专利技术的新型植物纤维建材和具有革新意义的绿色装配式建筑推向了国际!

    走向国际的星河建材

    四川星河建材创立于1990年,至今近30年历史,从事SGC新型建材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主营星河生态环保新材料、秸秆绿色装配式房屋。

    SGC建材,是以秸秆为原材料,生产过程无三废排放的七防绿色环保复合建材,具有一防震、二防火、三防水、四防冻、五防裂纹、六防虫蛀、七防老化的“七防”特性!

    建材自重轻、强度高、承重好,建房可用作墙、柱、梁,对建筑节能和功能升级具有巨大的积极意义!

      

    采用SGC建材修建的星河绿色装配式房屋,一无钢筋、二无水泥、三无砖、四无梁、五无柱、六无石材、七无构件,广泛用于各类高、低层建筑、活动房,修建别墅、定制化房型等,是一种革新性的建筑模式!

    公司的技术与产品已从国内走向国际,产品远销非洲东南亚等几十个国家,公司产品被俄罗斯商务部指定为保障型住房

    已在埃塞俄比亚成功建设4000多万平米的居民用房

      
     

    并且已和埃及、缅甸、苏丹、韩国等国家达成合作协议。

    星河建材面向国内外市场大力推广,以项目产品销售为主导,技术入股、技术服务相结合的多种灵活经营方式,加强市场开拓,把企业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经济实力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将新型绿色建材推向国际!《中国制造2025》,星河建材与新中国制造一起走向世界!


    《当今奇人周兴和》一书,目前已被收藏于中国当代作家图书珍藏馆、北京中国作家图书收藏馆、北京图书馆、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湖南大学图书馆、重庆图书馆、江津图书馆、江津聂帅陈列馆、重庆渝州大学图书馆、重庆理工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文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图书馆、重庆三峡博物馆、重庆巴渝文化会馆、中国三线建设历史陈列馆、成都大邑三线建设陈列馆、江津文创中心、江津陈独秀旧居、江津中学图书馆、江津尚融学校图书馆、四川作家图书收藏馆、巴蜀文化博物馆……


    2021年9月5日,《廉政内参》第4期的第38页“人民心声”栏目刊登标题“我国建筑和建材领域一场颠覆性的革命”,其中第三节(第42页)小标题“愿星河新型材料的伟大发明得到国家大力推广,造福人类”的第七行摘要:“在当今中国,利用自己研发的高新科技成果走向世界的有两个人和两个项目:一个是袁隆平先生和他的杂交水稻,正在解决人们的吃饭问题;一个是周兴和先生和他的秸秆建材,正在解决人们的住房问题”。合乎科技兴国的伟大战略。


    上一页:咱们老百姓也能住的别墅—兴和秸秆环保集成房屋 下一页:秸秆建材—建材行业新的增长点!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