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河南老中医进景区为游客义诊
2024-01-18 19:13:08 50468
  • 收藏
  • 管理

      云台山景区中医把脉义诊

      在哈尔滨旅游因“宠粉”爆火后,各地旅游景区纷纷“整花活”吸引游客。近日,河南焦作云台山景区也因一系列“宠粉”措施在网上走红,不仅有“围炉煮胡辣汤”的活动,还请老中医到景区为游客把脉义诊。昨日,参与义诊的焦作修武县中医院的大内科主任康医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坐诊的两天游客特别多,从10时30分到16时30分结束,现场看诊的游客排着长队,大多是年轻人,他会利用中医的望闻问切判断游客的身体情况,给出养生建议,需要吃药的就开出药方。

      1月14日,云台山景区发出一则游客排队找老中医把脉看诊的视频在互联网引起关注,有网友点赞称“果然听劝,昨天还刷到有人提议把老中医请出来,还真做了,爱了爱了我的大河南”;还有网友直言“这个最吸引我”“真的心动了”;有网友表示“冲着中医必须去,过年期间有没有”,景区回复“必须有”。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景区发布的视频中,参与义诊的“老中医”是焦作修武县中医院的大内科主任康医生,迄今为止已行医38年。昨日,康医生告诉北青报记者,接到医院指派,他1月13日、14日两天在云台山景区为游客义诊,那两天游客人数特别多。“每天从上午10点半开始到下午4点半结束,现场都排着长队。”

      虽然现场排队看诊的游客很多,但康医生在诊断时严格按照中医程序。“主要利用中医的望闻问切,四诊合参,一个人大概看十多分钟。先把一把脉,再看看气色、面色神色形态。再有就是结合游客自述的身体情况,他们有一些人是身体不舒服专门来咨询的。”

      康医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在云台山景区排队找他看诊的大都是年轻人。这些年轻人身体还不错,但是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由于不良作息引起的症状。“因为年轻所以身体素质还不错,但大多是亚健康的状态。他们的症状基本上都是由于不好的生活习惯引起的,比如喝酒、熬夜、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爱吃辛辣的食物或烧烤等。女性因此会出现月经不调、痤疮、肥胖等情况。男性则会引起代谢紊乱综合症、高血脂、高血压,严重的会发展成内分泌失调、糖尿病这一类的疾病。”

      除了免费看诊,康医生还会在诊断过程中给游客开药方。“有些病人对自身情况比较了解,看诊的时候问得时间比较长,我作为医生就会给出一些养生方面的建议。有些需要吃药的,我就顺手给开了药方。”

      康医生认为,中医走进景区免费为游客看诊,不仅为云台山景区做了宣传,也有利于弘扬中医文化。“医院让我过来参与义诊,也是尽我们中医院的一份力量。”

      昨日,云台山景区工作人员称,该景区的中医义诊活动近期都有,具体持续到什么时候不确定。

      文/本报记者 戴幼卿 实习生 姚伊



    上一页: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先行启动区今年开建 下一页:旅游业备战“春节档” 产业链上市公司各出奇招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