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成都九峰山成“垃圾山”!官方回应了→
2021-01-08 08:59:31 616467
  • 收藏
  • 管理

    1月5日,在四川成都,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成都彭州九峰山因景区能玩雪还无需门票持续爆火,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但也导致垃圾遍地。 


    (图片来源:成都商报)


    九峰山成“垃圾山”

    猴子在垃圾堆里觅食

    九峰山位于四川成都彭州市西北部的大宝乡境内。山脉自川西北绵延200余里,拔地而起,九峰矗立。每当白雪覆盖,九峰山就美成了北国雪村。远远望去,犹如世外仙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游玩。


    令人叹息的是,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白雪皑皑的九峰山穿上了“脏外套”:沿途遍布垃圾,矿泉水瓶、饭盒、塑料袋,野生猴子也在垃圾堆里觅食,俨然变成了“垃圾山”。



    有游客表示:“本来想拍摄雪景,但镜头中垃圾无处不在,最后无法完成拍摄。”据游客曹女士介绍,刚开始步行上山,沿途能看到稀稀拉拉的垃圾。快到半山腰的时候,垃圾成堆。步行台阶、栈道外空地上都扔满了各种垃圾。有的游客还围在空地上,临时做起了自热米饭等食物,食用完后垃圾直接扔在雪地里。


    山中的野生猴子在垃圾堆中觅食,看到这一幕,让人觉得十分心痛。


    游客呼吁:

    请大家自觉把垃圾带走

    不要破坏大自然的美丽与和谐

    从游客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人行栈道挤满了上山、下山的游客。紧挨着栈道旁的雪地里,沿途都是垃圾,有矿泉水瓶、饭盒、塑料袋、果皮等,其中最惹人注意的是,在垃圾堆中有野生猴子在觅食。


    拍摄者将视频发布到网上进行呼吁:九峰山是未开发景区,没有门票,请大家把垃圾都带走,不要破坏大自然的美丽与和谐。



    官方回应:

    九峰山属于未开发景区

    建议游客勿前往

    针对九峰山成“垃圾山”的消息,彭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回应称,九峰山目前属于未开发景区,配套设施并不完善,并未和其他景区一样有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而山区日常垃圾系当地乡镇安排人员不定期清理,由于节假日游客量陡增,垃圾量增大,因此未及时清理。接到市民反映后,将与当地乡镇沟通,进一步加强管理,增加清理频次。


    最后提醒市民和游客:九峰山目前属于未开发景区,加上地势险要,驴友自行前往迷路或被困等状况时有发生,不建议大家前往。



    网友纷纷评论:

    请自觉清理垃圾


    请勿随意乱扔垃圾!

    爱护环境,文明出行!



    上一页:一周旅讯丨2021年第1期 下一页:元旦假日重庆A级景区迎客353.8万人次 冰雪游温泉游受青睐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