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2021-01-12 08:31:24 617081
  • 收藏
  • 管理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1月10日,中国驻美大使馆在官网上发布的题为《关于“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这件事,我们要对您说更多心里话》文章中提醒,由于旅行中必须出入公共场所,在接驳交通工具上、候机大厅里、密闭机舱内、出入境安检过程中,人员聚集且流动性大,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感染的几率是指数级增长,减少不必要、非紧急的跨国旅行是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最好选择。

     

    民航局:继续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运行


    1月10日,民航局表示,为进一步妥善应对英国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影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等有关规定,要求运营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班的航空公司,自北京时间2021年1月11日零时起,继续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运行。

     

    交通运输部:游轮复航初期乘客量不超定额50%


    近日,交通运输部修订形成《国内游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指南》要求,在复航准备期间,游轮运输相关企业要做好风险评估,强化物资准备,并按照规定提前向相关管理部门报告。同时,还要做好旅客组织和信息登记与管理,复航初期应按照不超过乘客定额50%进行控制。此外,乘客或船员确诊后,游轮应自得到相关信息后暂停航行2周,并做好全面消杀工作。

     

    湖北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全面实行分时预约制度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发布通知称,自1月12日起,湖北省所有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将全面实行分时预约制度,1月12日同步上线的“游湖北”APP“文旅预约”板块和“游湖北”微信小程序将设立省预约平台主入口,引导市民、游客错峰出行,进一步倡导“预约旅游”,提高大众对预约制度的认可度和接受度。

      

    日本政府延长旅游支援项目暂停时间至2月7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前,日本政府决定延长全国暂停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的措施。暂停措施原定持续至1月11日,但配合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将延长至2月7日。已预约的旅行将全部不享受折扣,到1月17日为止可免费取消。对订单被取消的旅行社及住宿设施将补偿旅行费用的35%。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为东京都和埼玉、千叶、神奈川3县。但其他地区感染者也在增加,促进人员往来的项目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暂停。


    意大利新增确诊70%与聚会有关,旅游产业倒退30年


    1月10日,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当地时间9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19978例,死亡483例。专家表示,现阶段新增确诊病例70%与圣诞和新年节日聚会有关。另据报道,意大利旅游业联合会9日发布2020年旅游市场调查分析报告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赴意大利旅游的外国游客较2019年同比减少了7800万人次;与此同时,意大利公民境外旅游同比减少了3600万人次,相关旅游产业收入目前已经回到了30年前的历史水平。

     

    希腊民航局:入境旅客至少隔离7天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日希腊民航局发布了最新的旅行限制令。从当地时间1月8日起到1月21日,乘坐国际航班(包括欧盟境内航班)抵达希腊的旅客,都必须进行至少7天的自我隔离,隔离地点必须在《旅客定位表》上填写清楚。旅客入境希腊后还须接受快速新冠病毒测试,假如结果呈阳性,则将隔离时间延长至14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泰国乌塔堡国际机场停飞


    1月11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受泰国东部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国罗勇府的芭堤雅乌塔堡国际机场所有航空公司航班被迫取消,机场暂时关闭至2021年1月31日,何时重新开放需要根据疫情情况而定。

     

    南航等中国航司获得加拿大薪资补贴


    1月11日,据环球旅讯消息,南航、首都航空和海南航空获得了加拿大的薪资补贴。该笔资金原本用于帮助加拿大公司和员工渡过难关。另外还有9家外国航空公司获得该项补助,其中包括国泰航空、美联航和土耳其航空,等等。加拿大工会Unifor的总裁Jerry Dias对此感到震惊,认为加拿大航空公司会因此处于更加不利的地位。

     

    海航1月15日起开通重庆—黔江—广州独飞航线


    1月11日,据中国民航网消息,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自2021年1月15日起将开通重庆—黔江—广州航线,每周一、三、五、七运行四班。据悉,重庆—黔江—广州航线是海南航空继黔江=北京后的又一条黔江出港航线,也是2021年海南航空在重庆地区的首条新开航线,其中,黔江—广州段为独飞航线。

     

    携程集团回应计划在香港二次上市:不予置评


    1月11日,据路透旗下IFR,大型旅游网站携程计划今年上半年赴香港二次上市。募资最少10亿美元,中金、高盛、摩根大通为承销行。此前2019年底、2020年7月均有消息传出携程计划从纳斯达克退市,但携程方面对两次传言均以暂不置评回应。对此,凤凰网旅游再次联系携程,得到回应为不予置评。


    航企发布多条航线客票退改政策


    1月10日,中联航、首都航空、祥鹏航空等多家航企发布航线客票退改政策。以中联航为例,该公司表示,符合条件的国内客票,在2020年12月19日至航班计划起飞前4小时提交变更,可免费改期一次;符合本疫情退改政策,已收取的退票费或改期费允许补退。其他多家航企也相继发布了涉及北京、河北等地的退改新措施。


    北京海洋馆暂停开放,重启时间另行通知


    1月10日,北京市文旅局发布消息称,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北京海洋馆即日起闭馆进行全面消杀,具体开馆时间另行通知。北京海洋馆表示,已经在官方售票平台购买门票的游客,可以线上发起退款。会员卡购卡游客和商务团体游客所持票、卡将进行相应延期,具体延期细节后续将在北京海洋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示。





    上一页:全国文旅厅局长寄语2021,工作要这样干! 下一页:请你来赏雪,一大波免费门票正在路上~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