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带上这份拍摄秘籍,快去南岸打卡影视同款镜头吧~
2021-01-18 10:39:18 615047
  • 收藏
  • 管理

    大家听说了吗?

    最近
    南岸又上电视啦!
    人气综艺《哈哈哈哈哈》
    在龙门浩老街取景录制
    颇具山城特色的地形地貌
    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图源 | 综艺《哈哈哈哈哈》片段

    除此之外,由杨幂、雷佳音、董子健等人气实力演员出演的贺岁档电影《刺杀小说家》也在南岸取景拍摄。从综艺到电影,南岸总是备受镜头的青睐。今天,文旅君就来带大家细数一下,南岸区那些随手一拍就是大片的上镜景点。




    大金鹰



    南山大金鹰,是重庆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曾经,乘坐飞机到达重庆,金光闪闪的大金鹰是最先映入眼帘的建筑。


    图源丨南岸文旅

    大金鹰也是很多摄影爱好者拍摄重庆夜景的取景地,这里视野广阔,风景优美,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曾在此取景。

    漫步在南山植物园内,也许会偶然与高处的大金鹰打个照面,拍到它独立高处的傲人姿态;站在大金鹰上俯瞰南岸,则会情不自禁生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阔情怀。


    图源丨图虫创意


    推荐拍摄地点:南岸区南山路25号大金鹰园
    温馨提示:目前大金鹰正在升级改造,具体开放时间待定,想去打卡的小伙伴们请调整好计划哦~





    龙门浩老街



    龙门浩老街面朝长江,背靠南山,它依山起伏的地形像是重庆“8D魔幻城市”形象的缩影,老街内各具特色的各类店铺也都散发着属于南岸的独特魅力。


    图源丨图虫创意

    或许正是因为它独特的风格,不仅各类综艺喜欢选择龙门浩老街作为拍摄地,即将上映的特效奇幻大片《刺杀小说家》也在这里取景,将这个“小山城”搬上了大荧幕。


    图源丨图虫创意

    夜晚的龙门浩老街是许多摄影爱好者必去的打卡点。微黄的灯光是画家手中的画笔,细细勾勒出老街一栋栋建筑的轮廓。沿着砖石砌成的台阶行至高处,便能拍到一张错落有致的老街夜景图。



    推荐拍摄地点:南岸区南滨路






    东水门大桥



    在龙门浩老街的星光观景平台上, 能够看到美丽而别致的东水门大桥。


    图源丨图虫创意

    白天看东水门大桥,白色与橙红的配色显得年轻而有活力,在天空与江水的背景衬托下非常亮眼;等到夜晚,璀璨的灯光装点桥身,与长江两岸的万家灯火相映成趣。


    图源丨图虫创意




    推荐拍摄地点:龙门浩老街星光观景平台






    长江索道



    长江之上,一根长长的锁绳连接起两岸,四方形的索道轿厢沿着锁绳穿行其中,这是一幅独特而富有质感的画面,是导演们钟爱的故事镜头。


    图源丨图虫创意

    电影《日照重庆》中就有这样的经典一幕——人们站在轿厢中,有的低头摆弄手机,有的贴着扶手,张望着窗外的风景。日出日落,长长的索道载着一出出人生戏,走过了一段悠久的岁月。


    图源丨图虫创意

    已经运营了三十余年的长江索道,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对复古气质的实体化定义,无论是游客还是前来取景的导演,都对其情有独钟。

    图源丨图虫创意
    长江索道的轿厢自带怀旧氛围,不管是在索道站内抓拍进站的瞬间,还是站在远处拍摄它们跨越长江的姿态,都能在第一时间抓住观看者的视线。


    推荐拍摄地点:南滨路、东水门大桥






    铜元局轻轨站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一部由小说改编的都市情感片,片中有一个镜头,是一群人沿着两路楼梯走下,汇聚成一川人流,背后还可以看见苏家坝立交桥和几栋居民楼。


    图源丨图虫创意

    这是一幅普通的生活画面,却因镜头推进、镜面反射等因素变得富有深意,颇有些孤独的意味,十分具有感染力。这一画面的取景地就是铜元局轻轨站。


    图源丨图虫创意
    铜元局轻轨站是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的一个站点,其进站口处三面延伸的高架桥结构极具山城特色,而轻轨站外部整面反光的玻璃墙也使得这里不仅适合拍摄风景,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自拍打卡地点。


    推荐拍摄地点:轨道交通3号线铜元局站






    苏家坝立交



    铜元局轻轨站一旁,伫立着高达72米的全国城市最高的匝道桥——苏家坝立交。


    图源丨图虫创意

    薄薄的梁体,高耸的桥墩,加上大半径螺旋匝道,汽车在上面飞驰的场景,让人惊叹不已。


    图源丨图虫创意

    站在铜元局轻轨站外,抬手便能用镜头捕捉到苏家坝立交极富张力的线条。如果此时恰巧有车路过,便能拍出重庆特有的“空中飞车”景象,魔幻而真实。



    推荐拍摄地点:铜元局轻轨站






    海棠溪筒子楼



    电影《少年的你》中,小北的家在苏家坝立交下的一处小木屋里,陈念的家则在海棠溪的筒子楼。


    图源丨图虫创意

    筒子楼,八边环形走廊,怀旧的色彩。从下往上看去,犹如一口天井,与电影故事及其中的人物多了几分契合。


    图源丨图虫创意

    这栋二十多年的老房子,年代感浓厚,其简洁整齐的线条非常适合拍摄带有文艺气息的照片。压暗光线,用明暗对比拍摄出一张剪影,一定能在朋友圈收获一大堆点赞。



    推荐拍摄地点:南岸区海棠溪正街31-32号
    温馨提示:海棠溪筒子楼属于居民楼,拍照打卡时请保持安静,避免打扰楼内居民休息哦~


    看完这些照片,你是不是也要忍不住要大呼一声:“南岸,你也太太太太太好拍了!”




    上一页: 摘脐橙、泡温泉、赶集市...到巴南一天打来回! 下一页:泡一池氤氲温汤,感受冬日里的温暖~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