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ssscv1
  • 粉丝:228 人
  • 人气:195067 关注度
      联系方式
  • 电话:023-72235432
  •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松翠路23号附12号
中国客家特有的建筑风格,只有福建才有,外形看起来很奇葩
2021-03-22 08:00:13 583823
  • 收藏
  • 管理

    有不少人都知道福建土楼,不过很少有人去体验过,很多人感觉比较奇怪,不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建设,其实当你去体验过,了解一下里说就知道福建土楼的实用性了,如今到这里旅游的人不少,而且可以品尝美食,也能够了解这个独特中国建筑的历史和特色。

    福建土楼的建设还是比较特别的,它使用了夯土技术,主要材料就是土还有石灰加上细砂,三者结合以后,经过夯土技术形成墙体,其中还可以加入一些糯米浆,可以让墙体更加坚固,而且在加高的过程中里面还要放入一些竹片或者是杉木条,和钢筋的作用类似,让墙壁更有韧性,所以这样建设的土楼还是非常坚固的,一般可以保存上百年。

    福建土楼建设都是圆形的,这也是不少小伙伴很疑惑的地方,不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建设,其实它有很多好处,在古代安全防御还是第一位的,圆形的土楼可以很好地保护里面人的安全,防御能力更强,只用一个大门就可以了,它还有不错的抵抗地震的作用,不害怕风吹雨打,对于当时的客家人来说聚居在一起也更团结安全。

    因为当地的地理环境比较特别,圆形的土楼还能节省土地面积,可以更好的利用光线,不过最重要的还是防御能力强。到福建土楼旅游你还可以品尝到不少美食,例如这里有猪脚炖花生,还有芹菜炒冬笋等等,都是当地的家乡菜,如今福建土楼已经成了很有名的旅游景点,我们也不要在人多的节假日去,那样会很拥挤。

    福建土楼的规模有的也非常大,其中有一个承启楼建设时间就很长,有81年时间,在1708年,也就是康熙时期建成,整个楼有400多间房子,是不是很惊讶,这里绝对值得一看。




    上一页:上海一条正在消失的百年老街,清朝民居成危楼,本地人都拆迁搬走 下一页:衢州历史遗存最丰富的街区,景美且古迹众多,有网红景点的气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