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这些景区挤爆的照片是假的!各地应对“五一”的正确打开方式在这里
2021-05-06 08:17:05 560895
  • 收藏
  • 管理

    近日,有部分新闻媒体、自媒体等,陆续发布了一些关于“五一”假期首日泰山景区“游客大量聚集”的视频、图文、音频,对于网上流传的部分虚假信息,泰山景区管委会在官网发布声明。

    泰山景区“硬核式”回应

    网上虚假照片和视频

    声明称,2021年5月1日,有部分新闻媒体、自媒体等,陆续发布了一些关于“五一”假期首日泰山景区“游客大量聚集”等视频、图片、文字、音频等。经技术甄别、现场勘验,均不是发生在今年“五一”假期,有些视频甚至是发生在几年前,严重干扰了游客的正常出行,诋毁了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均为不实报道。

    该声明还使用“晒截图”的方式“硬核”回应了网上流传的部分虚假信息,同时列举了央视《新闻联播》和山东电视新闻频道等主流媒体的报道,自证了泰山景区5月1日的真实情况。

    网上流传的部分虚假信息↓↓↓

    图片来源:@齐鲁网

    图片来源:@齐鲁网

    泰山景区5月1日的真实情况↓↓↓

    图片来源:@齐鲁网

    泰山景区管委会呼吁有关新闻媒体、自媒体及信息发布管理平台,审慎履行新闻审查职责和义务,坚决杜绝和抵制虚假、欺骗、误导信息的发布、流传,共同营造清朗、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真实可信的出行宝典。

    一些景区、场馆客流达到上限

    各地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湖北:检查文化和旅游单位1326家

    来自交通部门的数据显示,5月1日,武汉汉口站预计单日发送旅客21.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火车站预计共发送旅客44.8万人次;小长假前一天,4月30日,地铁汉口火车站创开站以来最高客流,25.42万人次。

    武汉成为众多游客打卡之地。5月1日,黄鹤楼公园共接待游客4.8万人次;武汉欢乐谷有3.5万人次游客进入园区。

    为保障假期安全,截至5月1日14时,湖北省各地共出动执法人员1306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单位1326家,指导整改问题隐患64处,全省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及旅游安全事故。

    浙江杭州:24小时派人值班值守

    “五一”假期,大量游客涌入杭州西湖景区,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无论是在景区内的游船码头,还是旅游厕所前,都排起了长队,“西湖断桥五一假期变人桥”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据介绍,截至5月1日15时,杭州共接待游客153万人次,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了88%。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杭州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对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检查,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景区游客数量激增后已采取分流措施,全市旅游秩序安全有序,总体可控。同时也提醒广大游客及时关注景区发布的公告信息,错峰游玩。

    陕西华山景区:每日最大接待人数限流3万人

    在陕西华山景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日最大接待人数限量3万人,其中团队预约每日不超过7000人,达到上限停止售票。游客进入景区时,须佩戴好口罩,排队时须保持1米以上间距,主动出示健康码。

    山西太原:提前实名预约后才可游览

    经过8年修复,山西太原古县城“五一”开城迎客。游客通过网上实名预约后可以免费游览,每天限流3万人。太原古县城是一座明代早期县城,游客可以在古城内感受到鲜明的北方明清风格建筑特色。

    甘肃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紧急限流

    为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出行安全,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发布公告,从5月1日13时开始,暂停接待游客,通往景区的S101省道全面封闭。兰州市永登县交警大队在去往景区的省道101线小九合、小黑川、新区方向进行车辆劝返。5月2日景区已经恢复开放。

    5月2日起,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重新优化景区内电瓶车线路,随时监测游客在景区内情况,积极调度,提高运力,提升服务。该景区自2021年5月1日开园起至2021年7月1日实施免费入园惠民措施。



    上一页: 民盟西安市新社会阶层支部开展“参观红色典藏 探访西影历史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页:山东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正式开园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