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献爱心精准扶贫――涪陵区旅协在行动
2018-12-18 11:39:29 786212
  • 收藏
  • 管理

       为深入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系列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江北街道邓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役。12月14日,邓家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旅游助攻扶贫”项目调研。区旅发委、区旅游协会、长江师范学院旅游管理系、邓家村村委会、重庆昌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乡村发展网等相关领导参加。

          按照现场调研和集中座谈的方式,各单位实地调研了葛亮山乡村旅游重要节点、邓家村就业扶贫车间项目、邓家村扶贫工作站。经过座谈深入研讨,了解了当前邓家村扶贫帮扶、葛亮山乡村旅游发展、产业发展等多方面的情况。涪陵区旅发委副主任,江北街道邓家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周伟亲自带领大家到实地调研参观,并亲口讲解说明实际情况和文化来源等!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给邓家村的“旅游助攻扶贫”项目建言献策!在凝聚多方合力,发展葛亮山乡村旅游,旅游助攻扶贫上达成如下共识:

        一是深领指导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积极参与、广泛动员、旅游攻坚。助力江北街道邓家村早日实现整村脱贫奔小康目标,让老百姓享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和过上美好幸福日子。

        二是明确参与原则。坚持平等自愿、全面参与、面向市场、注重实效、统筹兼顾的原则。

        三是落实重点内容。按照集体和分散的形式,形成围绕葛亮山乡村旅游发展,献计献策和绿化美化亮化葛亮山发展,采摘庄稼、捐款捐物、关爱儿童、关爱老人等为一体的集体活动项目;形成以旅行社(门市部)、星级酒店、A级景区(重点景点)等旅游企业为主,创新开展产品打造、宣传营销、产业帮扶等系列固定帮扶活动。

        四是加强保障措施。组建协会为主,邓家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参与的工作组;明确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景区的相关责任;及时建立通报制度、工作例会、评比奖励等机制;采取协会会员自筹和行业主管部门补助的形式,落实经费。

    涪陵区旅游行业人士座谈

     区旅发委周伟副主任带领大家实地考察并亲自讲解




    上一页:重庆研学旅行协会组团调研蔺市美心红酒小镇 下一页:亲们早安!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