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红色资源撬动旅游业
2024-01-17 18:32:08 50977
  • 收藏
  • 管理

      “我们村依托党史馆、村史馆、33面革命历史文化墙等,定期组织红色研学活动,并组建大学生志愿讲解队,年均接待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群众3万余人次。”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仲恺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邵文鹏站在村史馆前,对前来参观交流的考察团介绍。

      仲恺村位于海口市江东新区核心区,邻近琼州海峡东营渔港,革命先辈冯白驹曾在此创建海口市郊第二区仲恺乡农民协会。近年来,仲恺村坚持党建引领,激活乡村发展“红色引擎”,走出了一条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先后获得海南省文明卫生村、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称号。

      干净整洁的村道,一栋栋具有琼北传统民居特色的小楼,宽阔的村民运动休闲广场……走进仲恺村,一个美丽乡村展现在眼前。仲恺博纯休闲茶庄负责人郭南云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前些年一直在外打工,目睹家乡变化的他,返乡开起了茶庄,“以前村里脏乱差,整治后变得非常漂亮,参观旅游的人越来越多”。

      随着村里旅游产业的发展,有的村民开起了水吧,有的村民搞起了餐饮,也有不少外地青年来村开发旅游文创产品,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仲恺村还依托莲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采用“企业+联合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将村内闲置、撂荒土地约300亩出租种植太空莲36号,并将乡村振兴产业资金100万元入股分红,每年提供实用技术培训和就业岗位40个,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41万元。

      在村史馆旁,村里的休闲驿站项目正在施工,建成后将成为该村旅游接待的综合服务基地。谈起仲恺村的未来,邵文鹏充满信心:“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深入,通过坚持走红色旅游路线,做强特色产业支撑,村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经济日报记者 潘世鹏)

    上一页:旅游经济热度持续 各地文旅发力宣传 下一页:“超级工程”成旅游热门打卡地 港珠澳大桥游持续火热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