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ssscv1
  • 粉丝:228 人
  • 人气:195041 关注度
      联系方式
  • 电话:023-72235432
  •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松翠路23号附12号
清明小长假,来杭州旅游,不要错过宋城千古情,这里的演出很精彩
2021-03-30 08:45:46 579973
  • 收藏
  • 管理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曾经做过南宋都城的杭州如今已有两千多岁了,旖旎的西湖和美丽的杭州一起,共同营建出一个人们理想中的山水城市,不张扬,不轻狂,只是带着历史的烟尘和温婉的模样,那么沉静地、如梦如幻地呈现着。

    杭州“宋城”景区位于西湖区的之江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宋城的名气很大,被诸多到过杭州的人安利,已成为这座城市除西湖之外的必打卡地之一。而来到宋城的人,绝对不会错过的便是这一场“千古情演出”,她是宋城游中耀眼的存在,最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华丽的演出开始,宋时画卷在人们面前徐徐展开。

    作为世界三大名秀之一的《宋城千古情》,通过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为观众营造了一个华丽无比的梦幻世界,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尽情演绎出宋朝人的艰辛、宋朝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悲壮、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

    整个表演分为五场,分别为《良渚之光》《宋宫宴舞》《金戈铁马》《西子传说》《魅力杭州》。从良渚文化原始生命力的激情,到南宋歌舞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纵情,再从岳飞抗金的忠勇爱国之情,到白娘子、梁祝至死不渝的爱情,每一场都让人沉醉,心灵受到震撼。

    充满故事情节的歌舞,配上绚丽的声光特效,杭州的历史和神话再次生动地呈现在梦幻的舞台上。“市列珠玑,户盈罗绮,竞豪奢”的繁华景象跃然于眼前。

    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翩翩起舞间,宋朝往事一一流转,为人们营造出沉浸式的观赏体验。

    《西子传说》讲述的是流传在西湖畔的神话传说,最为人们所知的莫过于许仙白蛇和梁祝的爱情故事。这两段故事都发生在宋朝,虽然图书、绘画、电影、电视剧都对这些故事有过展现,却和亲自观看演出,在现场体验演员的精彩演绎完全不同,那些凄美的爱情故事在身临其境的条件下也似乎更加打动人心。

    梦幻的舞美与生动的舞蹈让人眼前一亮,光是看着都感觉花气袭人,芳香四溢。最后一场尾声已到,歌舞渐熄,在西湖女子柔美的舞姿和温柔的歌声中,一场千古秀缓缓拉下帷幕,留给人们无限回味。

    看完演出,余兴犹存地在景区里转转,会看到许多精致的小景点,这些景点、楼宇、装饰完全按照宋时风情、古代人生活场景打造,工作人员、商贩们身着古装,走在路上仿佛真的穿越到了宋代。

    碧绿的宋河波光粼粼,河上的建筑飞檐翘角,两岸同样楼阁林立,一辆辆客船停泊在码头边,随处可见的红灯笼随风摇曳,季节是最好的春季,让来到这里的人们也看到了最美的宋城。

    杭州是做充满魅力的城市,既现在又复古,充满钢铁气息的剧院和剧院内上演的传统节目,让人们在未来和过去间往返穿梭,乐此不疲。

    作为杭州最具人气的景区,宋城前古城内的各种巡游、表演一场接一场,招兵买马、花朝巡游、锅庄狂欢都是景区内值得一看的表演。走在路上还会遇到穿越快闪,演员们华丽的服装和热闹的演出效果,让人每遇到一场巡游都收获一份惊喜。

    秀抛绣球招婿场面喜庆,演员表演生动,引得许多游客驻足,台下更是不断地传来笑声。

    穿上自己带的古装,或是在景区衣服租赁处租借一套仿古服饰,画上精致的妆容,在这样的背景下打卡格外有意思。

    夜幕降临,宋城内的店铺纷纷亮起灯光,小吃店、特色商品店最受欢迎,各种以宋代生活为主题的文创用品精致小巧,让人爱不释手,每个都想拿起来细细打量。

    看完如梦似幻的演出,又亲身走进宋时都城,真是像做了一场好梦,走出园区时有种不知今夕何夕,身处何地的恍惚感,仿佛电影散场再次回到现实生活中,刚刚过去的这一天时间不知道去了哪里,只是隐隐留下欢喜的感觉。




    上一页:安徽一座与黄山齐名的山峰,因仙侠剧琉璃翻火,如今人气超越前者 下一页:中国最适合养老的3个小地方:物价便宜节奏慢,山清水秀风光好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