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04
      2022-11
  • 猪场保健饲养技术

    近年来猪场疫病越来越多,直接影响到猪场的经济效益,保健养殖是今后的发展趋势,保健医学和保健技术的发展也将掀起一场养殖业的革命。 一、执行严格的隔离制度 工作人员进入生产区前,必须进入消毒更衣室,更换消..

      20
      2022-10
  • 如何提高养猪的经济效益,实现养殖利润最大化

    养殖效益是指养殖户在一定养殖周期内,获得的收益减去成本后的净利润。 要想实现其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必须尽可能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具体措施如下: 1、选择优良品种 种猪的优劣是决定养猪效益高低的基本条件,..

      26
      2021-02
  • 母猪不发情原因分析及对策

    母猪不发情是导致淘汰的常见原因,这增加了对母猪的需求和母猪的成本。让我们看一下不发情的原因:为了开始一轮生殖周期,母猪必须表现出发情的迹象,以便他们可以进行授精,并开始妊娠。无论我们谈论的是后备母猪还..

      23
      2020-01
  • 科学养猪,科学养猪法,科学养猪方法,科学养猪知识

    中国养猪网,养猪技术,蓝耳病,科学养猪,猪病防治治疗,养猪业技术,养猪场技术,如何养猪,养猪知识,怎样养猪,养猪视频,猪价行情,养猪讲座,养猪培训,养猪经验,养猪信息,猪疫情,1350135,高热病书名:科学养猪一月通 ISBN:78..

      23
      2020-01
  • 提高仔猪断奶窝重的关键措施

    仔猪生长发育快,饲料利用率高。实验表明同窝仔猪断奶体重相差0.5千克,在相同的饲养条件下,肥育结束时体重相差5千克;若达到相同体重出栏,时间相差7~10天。因此,提高断奶仔猪的窝重,在养猪生产中非常重要。 一..

      23
      2020-01
  • 断奶仔猪湿喂料的优点及其饲喂技术

    湿喂料是由常规干饲料和液态的载体(水、食品加工液体副产品等)按一定比例配合而成的混合物。农村用热水泡透仔猪料后喂仔猪或用泔水喂大猪就是湿喂料应用的典型例子。目前,随着仔猪断奶日龄的不断缩短,仔猪的断奶..

      23
      2020-01
  • 高温对妊娠母猪的危害及防治对策

    妊娠后的母猪,在养猪场占有极重要的地位,可以说是猪场的生产命脉。如赶上夏至后的大热天,若饲养管理得好,防暑降温得力,就能使孕猪安全渡夏和产仔,既能使孕猪安全度夏和产仔,又能增加猪场窝产仔数,扩大再生产..

      23
      2020-01
  • 什么样的种公猪才是好种猪?

    在购买种公猪时,大多数育种场不允许客户进入他们的生产区,购买者只能通过玻璃幕墙进行挑选。而且购买的种公猪多是还未成熟的小公猪。因此,隔离期有必要进行重新检查公猪生理发育是否正常。 1、睾丸 睾丸摸起来感..

      23
      2020-01
  • 提高公猪繁殖力几个技术问题

    俗话说“母猪好好一窝,公猪好好一坡”,在本交的情况下,一头成年公猪每年大约负担30头母猪的配种任务,它的后代就是数十窝,几百头仔猪。如果是人工授精,一头公猪能负担上百头母猪,可生产几千头仔猪,对整个群体后代影响..

      23
      2020-01
  • 如何做好优化母猪繁殖力和情期受胎率

    养猪场母猪的繁殖力和情期受胎率直接决定着养猪业发展的经济效益。优化母猪繁殖力和情期受胎率是促进养猪业发展的关键。现将笔者多年来在技术管理过程中优化母猪繁殖力和情期受胎率的管理体会介绍于下,以供广大养殖..

      23
      2020-01
  • 专业饲养育肥猪提早出栏的技术措施

    专业饲养育肥猪是指养猪专业户到仔猪专业市场或专业饲养仔猪的猪场购买断奶后的仔猪进行育肥,到100kg左右出栏销售的一种饲养方式,是目前比较适合农村推广发展的一种养猪法。其主要优点有:①经营方式简单,易于起..

      23
      2020-01
  • 仔猪早期交往减轻断奶应激

    在规模化猪场从事过乳仔猪饲养管理的朋友们都知道,一般在仔猪断奶一周后,都要将分娩舍的仔猪转至保育舍,此时,就要对原本不在同一窝成长的仔猪进行并群饲养,通常是两窝并一群。并群后,由于猪具有确立各自在群体..

      23
      2020-01
  • 生猪饲料的配制技术

    一、饲料搭配 1、饲料多样化猪的饲料一般由能量饲料、蛋白质饲料、矿物质饲料、维生素饲料四类组成,配合饲料时各类尽可能多用几种,以提高饲料的全价性和利用效率。 2、饲料体积适当每公斤饲料含能量浓度要适宜,过..

      23
      2020-01
  • 种猪莫喂饲料添加剂是微量物质

    饲料添加剂是微量物质,用量小、功效大,但对种猪来说不宜喂。主要原因是:种公猪喂添加剂后会像育肥猪一样贪吃、嗜睡、懒动、增重快,精液质量下降、数量减少,性欲减退,配种能力下降;种母猪使用后,同样会嗜睡、..

      23
      2020-01
  • 养猪技术问答题

    问:预产期母猪瘫痪,食欲废绝应如何解决?答:1、用硫酸钠或硫酸镁缓泻剂或温肥皂灌肠,清除盲肠内蓄粪;同时静注10%葡萄糖酸钙50-150ml。2、用草把或粗布磨擦病猪皮肤,以促进血液循环和神经机能的恢复。3、增垫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