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01
      2020-02
  • 大弹涂鱼收获技术

    一、笼捕和吊网大弹涂鱼养殖生长速度依池塘环境与管理技术相差很大,有的一年收成,有的不满一年收成。2~3厘米的鱼苗,一般经7~8个月养殖即可长到每斤26~28尾,体长约10~15厘米。上市规格以尾重20~25克比较适宜..

      01
      2020-02
  • 池塘养殖中华绒螯蟹的捕捞方

    一、通常蟹种的起捕时间为十月中下旬至翌年的四月底,水温15摄氏度以下,冰冻期不宜起捕。二、起捕方法1、干塘起捕法:将塘内水放干,手工捕捉,然后注水,过一、二天再放干水捕捉,重复三、四次。2、网具捕捞法:一..

      01
      2020-02
  • 收获花蛤的季节及方法

    (1)收获季节:一般白苗经过1年半的养殖就可收获。其收成时间都是在肥满度最饱满的繁殖季节之前收成,北方多在春末夏初,福建在4-9月间。(2)商品规格:商品蛤要求壳长达3厘米以上。(3)收成方法:有锄洗法、荡洗..

      01
      2020-02
  • 自制药饵捕鳖好

    用药饵捕鳖,投资少,见效快。药饵可以自己找原料,自己动手配制。捕鳖药饵的配制原料及配比为:腥腥草5钱(如找不到腥腥草,可用鱼腥草或鱼腥草注射液代替,用量酌情而定),猪肝150克,“利眠宁”8片,绿豆面50克。..

      01
      2020-02
  • 鲤鱼驯化捕捞技术

    鲤鱼是底层鱼类,所以在捕捞上难度较大,一般将池水排干或剩少许才能用网拉出。对于集约化精养鲤鱼池,研究适用的捕捞方法,满足市场小批量上市,将有重要意义。本文将一些地方在鲤鱼捕捞上的先进经验总结如下,供参..

      01
      2020-02
  • 裙带菜的收割季节、规格及应注意的问题

    裙带菜的收割季节为1-3月份,一般在1月10日以后,菜体长达70-80厘米,即可开始收割,收割越早,菜体越嫩,质量好,但菜体太小,收割早了会影响产量。开始收割采取间收,即将达到规格的先收,留小的继续生长,大菜不..

      01
      2020-02
  • 怎样收获泥蚶?

    “中蚶”经过1年多时间养殖,达到每公斤160个左右,即可收获出售。收获大蚶的季节一般从立冬起至翌年清明止,即11月份至翌年4月份。收获旺季在春节前后,此时泥蚶最肥满,血多味美,且气温低,可久藏运输。泥蚶收成..

      01
      2020-02
  • 怎样收获缢蛏?

    缢蛏经5-8个月的养殖,壳长达5厘米左右就达商品规格,即可收成称为一年蛏,也称“新蛏”。当年达不到商品规格,需继续养到第二年收成的蛏,称为二年蛏或“老蛏”。一年蛏起捕时间一般为7-9月份;二年蛏从3月份开始起..

      01
      2020-02
  • 蛏苗的收获方法

    (1)收获时间:根据蛏苗生长情况而定,一般在农历12月份至翌年3月份,在大潮期间进行。(2)收苗方法:有筛洗、锄洗,荡洗和手捉。筛洗:用木锄把苗埕两侧苗带小泥挖起往中央堆叠,挖起泥土的厚度以蛏苗穴居深度为..

      01
      2020-02
  • 褶牡蛎的收获方法

    褶牡蛎的收成方法随着养殖类型和地区习惯而异。投石养殖的牡蛎,当退潮条石干露后,随带“蛎铲”、“蛎耙”、“竹篓”等工具,用蛎铲将牡蛎铲下,铲蛎时要选择大的牡蛎,小的继续留下养殖待收。铲下的循环蛎放在埕地..

      01
      2020-02
  • 怎样确定褶牡蛎的收获时间

    褶牡蛎的收成时间,主要根据生物学特点,养殖场所环境条件,市场价格等因素来决定的,一般养成数月至1年多便可收获。投石养殖:附苗后一般经10个月左右养殖,便可达到商品规格,即可收成。收获季节从立冬至翌年清明..

      01
      2020-02
  • 确定紫贻贝的收获期及收获

    确定贻贝收获期的标准有两条:第一是体高达到4-5厘米的贻贝占80%,第二是肥满度,要求贻贝熟肉率超过20%(干品率为5-6%),这两条标准,尤其是肥满度,各地大不相同,有的海区每年只有一个肥满期,而有的海区一年有2..

      01
      2020-02
  • 水库凶猛鱼类捕捉有方

    大多数水库为蓄水之用,不容易清塘。一旦水库中有了较大的凶猛鱼类,如鲶鱼、黑鱼、马口鱼等,投放的鱼苗就成了这些凶猛鱼类的“饲料”,严重地影响水库的渔业生产,现介绍一种专捕水库凶猛鱼类的方法,具体做法如下..

      01
      2020-02
  • 如何捕捞金枪鱼

    金枪鱼的捕捞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延绳钓捕捞方法,主要捕捞栖息在较深海域的蓝鳍金枪鱼、马苏金枪鱼、大眼金枪鱼、黄鳍金枪鱼和长鳍金枪鱼,体重在20千克以上;另一种是表层渔具捕捞方法,包括围网、竿钓和曳绳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