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应用圈子信息
      应用圈子信息
  • 圈主:ssscv1
  • 粉丝:3 人
  • 人气:377 关注度
如何提高养猪的经济效益,实现养殖利润最大化
2022-10-20 20:58:35 320451
  • 收藏
  • 管理

    养殖效益是指养殖户在一定养殖周期内,获得的收益减去成本后的净利润。 要想实现其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必须尽可能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具体措施如下:

    1、选择优良品种

    选择优良品种

    种猪的优劣是决定养猪效益高低的基本条件,要取得好的经济效益,必须有优良的品种做保证。

    养殖户应根据本地资源条件和市场需求选择投入产出高的品种,最好选择生长快、适应性好的二元或三元杂交猪作为育肥猪,有条件的养殖户可坚持自繁自养。

    2、降低饲料成本

    降低饲料成本

    要想提高养猪的经济收益,就需要将地养殖的饲料成本,但并不是说购买劣质的饲料。

    首先可以自己种植农作物来养猪,这样不仅能保证饲料的质量,而且养殖的成本是真的大大降低了,那么经济效益自然就提升了。

    还有就是要提高饲料的转化率,缩短生长周期,这样也能降低饲料成本。

    3、改变养猪模式

    改变养猪模式

    很多地方养猪还是非常传统的养殖模式,这样养猪的经济效益并不会很好,那么我们就需要=创新和改革。

    我们在养殖的时候不再是单一的养殖,既可以养殖肉猪,有可以培育种猪,还可以出售乳猪、种猪。

    4、提倡适度规模发展

    适度规模是指各生产要素在养猪生产经营单位中的聚集程度,猪场的规模越大不一定经济效益越高。

    猪场要根据本地条件及个人的经济实力,确定适度的养殖规模,不断优化组合生产要素,最终获得最佳经济效益。

    5、提高养殖技术

    养殖技术的提高对降低养殖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上一页:猪场保健饲养技术 下一页:母猪不发情原因分析及对策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