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民政部来潭调研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
2023-06-29 19:24:09 152164
  • 收藏
  • 管理

    6月27日,民政部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主任陈埙吹,省民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慈英带队来潭调研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艳希,局领导文雯、章光明、吴学俊陪同调研。

    民政部来潭调研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

    当天,陈埙吹一行先后赴岳塘区霞城街道和韶山市韶山乡,实地调研了湘潭市城乡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情况。近年来,湘潭市坚持贯彻落实国省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精准核对为抓手,通过高位推动社会救助工作、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拓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基线、创新社会救助服务方式、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水平和完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等做法,全面落实“8+1”社会救助政策,年发放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补助资金近4亿元,全方位、多层次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先后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社会救助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国省媒体推介了湘潭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民政部来潭调研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

    周艳希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的精准性、信息化、及时性,精准画像困难群众,高效综合地开展救助工作;要打通工作信息平台,提高工作人员工作效率,让困难群众申请救助更便捷;要强化动态监测和及时预警,推动我市社会救助核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陈慈英要求,要做实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作,充分发挥市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作用,以信息化手段统筹整合各部门社会救助资源,积极动员各类社会力量助力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构建“大救助”工作格局。

    陈埙吹高度肯定了湘潭市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成绩,认为湘潭市做到了政策、工作、服务、资金四个到位。

    陈埙吹强调,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是加强社会管理的有力手段,要做好“加减乘除”法,一是在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和核查服务项目方面做“加法”,充分发挥核对工作在社会救助、慈善帮扶、社会福利等方面的作用;二是在办理程序上做“减法”,进一步优化再造服务流程和程序,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救助服务;三是在数字赋能上做“乘法”,以信息化为社会救助和核对工作注入创新驱动力;四是在分层分类上做“除法”,建立覆盖全民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格局,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上一页:十七冶路桥分公司贯彻落实《工程项目管理手册》 推动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打造“五型”党支部.. 下一页:最高检发布第二批督促整治非法采矿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全部评论(0)